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警察業務工作日益繁重,加上執勤時還要面對不同的突發狀況及挑戰,為調適員警身心健康及適度調節壓力,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太平分局於日前聯合勤教時段,特別邀請國軍臺中總醫院心理輔導員莊玉玲前來授課,要讓平日繃緊神經工作、日夜顛倒執勤的員警做好情緒管理與人際溝通,達成關心維護同仁心理健康之目的。

有鑑於近期全台各地多起員警情緒管控問題導致自殺案件,或是處理案件遭民眾訾議,再者,第一線的基層警察平時為治安、交通打拼,睡眠時間不固定,也容易衍生心理壓力,太平警分局日前上午特別邀請國軍臺中總醫院心理輔導員莊玉玲前來為員警講授課程,以「心理壓力調適與放鬆」為題與員警分享當壓力來臨時如何去接受它並排解它,並透過生動、活潑的講授方式,教導員警如何去紓解壓力及減少壓力源。

不少員警聽了課程之後都迴響熱烈,對於如何疏解壓力或將不良情緒轉向,都開始來嘗試專屬於自己的一套因應措施,希望透過不斷的調整,讓自己有更佳的生活品質。

太平分局長蔡慶星表示,警察工作不分晝夜,極為辛勞,現階段在勤務上的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卻是工作中的兩大重要課題,當面臨情緒的壓力接踵而來時,如何透過正確的方式宣洩壓力與情緒更是重要。特別感謝國軍臺中總醫院莊輔導員的課程講授,讓同仁受益良多。

分享

清水警方PO文為鳥兒找到主人

走20分鐘到炸物店「只聞不買」 烏日暖警擔心8旬婦巴豆夭送她炸物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