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一名駕駛貨車的民眾,在他的車上拾獲一隻金剛鸚鵡,因沒人認領,於是請清水警分局清泉派出所員警協助,員警PO文臉書順利找到主人,失主十分感謝警方的協助,讓他與鳥兒得以團聚。   
    
陳姓男子在台中市大雅區月老廟夜景附近,發現一隻金剛鸚鵡停在他的貨車上不肯離開,而且相當溫馴,陳姓男子在原地等待多時,現場並無人出現詢問,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帶著這隻金剛鸚鵡到鄰近的清泉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尋主人。
    
清水警分局清泉所員警黃煜埕,發現鸚鵡腳上有QR CODE,但用手機掃了一下,結果沒有任何資料,於是打電話到鄰近派出所一一詢問,均沒人報案遺失鸚鵡,黃姓員警所幸將金剛鸚鵡拍照後,上傳各大金剛鸚鵡社團臉書等社群,請求協尋主人,

經過一個多小時,張姓男主人在「小小鳥兒要回家-公開協尋社團」,看到警方PO文後,馬上到派出所認領,張姓男主人出示與金剛鸚鵡生活照後後,警方於確定後,讓金剛鸚鵡與男主人順利團圓返家,網友也在警方PO文留言「謝謝您幫助鳥寶回家」。
    
張姓男主人表示,剛完合法登記飼養QR CODE還沒建檔完成,目前還掃不到資料,原本擔心鸚鵡安危,想在臉書PO文協尋,就在臉書上看見警方PO文,相當感謝拾獲熱心民眾與清水警方的協助。
    
清水警分局清泉所長吳嘉瑋呼籲,為防止寵物走失,應在寵物身上加裝明顯的識別措施,或者在寵物體內植入晶片以便識別,而家中也應做好防護措施避免寵物任意奔跑戶外,確保寵物及行人的安全。

分享

男子二度到超商行竊一度得逞 警方展開追緝

職場壓力不容忽視 太平警辦理諮商講座教員警勇於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