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全中運,彰化隊黃宜甄在舉重項目四連霸,以抓舉76公斤、挺舉97公斤總和173公斤,三破高女組49公斤級大會紀錄,王縣長肯定黃宜甄表現,堪稱彰化之光。


王縣長說,黃宜甄進入社頭國中體育班培訓舉重後就有出色表現,2020年屏東全中運、2021年雲林全中運、去年花蓮全中運和今年新竹全中運,一次又一次苦練,不斷提升自己能力,壯大心理素質和面對勁敵,仍抱持信心和樂觀,勇敢挑戰自我,一路過關斬將,順利勇奪金牌,並屢創新紀錄,近年來立定目標後更全心投入訓練,主動加入國訓中心再精進,優異表現是彰化驕傲。


縣府績優運動選手留縣培訓精進計畫和奪金計畫,讓優秀選手留在縣內發展無顧之憂。


王縣長說,宜甄是縣內留縣計畫優秀選手,她就讀的成功高中也獲112年運動選手基層訓練站計畫舉重訓練場地墊工程補助和體育署112年充實體育設備和改善環境計畫青芸館舉重室和重訓室器材經費挹注。


王縣長表示,照顧優秀選手要感恩的人太多,最重要是各階段教練,國中階段啟蒙教練,社頭國中教練謝志典為宜甄伯樂,讓她從原本田徑短跑轉換到適合她,有競爭力的舉重項目。


王縣長指出,高中階段的李佳穗老師,協助她度過國中到高中轉銜和環境適應,提供持續進步動力和目標。目前在左營國訓中心的史寶堂教練的專業指導,持續朝國際賽事奪牌目標努力。 


除個人努力,宜甄的教練用心指導和縣府關心挹注及民間單位如邱創煥文教基金會、第一銀行(洽談中)等單位默默付出和協助, 讓出身低收家庭、單親、父親罹癌,只由奶奶扶養的宜甄,舉出一片天,往後無論是教練團、成功高中、縣府和社會公益團體,都會用心打造更好環境,讓好苗子在彰化永續、共好芬芳。 


縣府說,黃宜甄獲109年亞洲青少年舉重賽青少女組45公斤級以下第三名、109年、110年、111年、112年全國中小學運動會四連霸金牌,110年全運會舉重公開女子組49公斤級 第二名、45公斤青少女抓舉、挺舉、總和全國紀錄保持人、 
49公斤青少女抓舉、挺舉、總和全國紀錄保持人和2021年總統教育獎。

分享

中市二行程機車補助最後一年!現在汰換享環保加碼再抽好禮!

「環保顧健康 媽祖保平安」 九十多歲阿嬤張蔡碧月 大甲媽祖遶境回鑾分送信眾不鏽鋼環保碗及湯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