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竹山鎮是不折不扣吃筍的好地方,桂竹筍正盛產中,剛好前陣子有豐沛的雨水,品質相當好,價格又親民,是品嚐桂竹筍最佳好時機。桂竹筍有豐富的纖維質,可以作出多種料理變化,鎮長陳東睦到竹山社區和曾鈺琄里長、廚藝大師和社區長輩分享如何簡單料理桂竹筍大餐。
想吃清甜的筍湯,利用現採的桂竹筍加入高湯放入排骨一起熬煮,品嚐起來格外鮮甜!想吃不同口感的民眾能先將筍子燙過,搭配三層肉燉煮,或者快炒肉絲就呈現美味佳餚囉!
鎮長及里長在現場示範手作「桂竹筍番薯包」,與大家分享在地小點心,內餡有塊狀的竹筍丁,擁有豐富的纖維質,吃起來清脆又鮮甜。里長曾鈺琄說:「非常感謝竹山鎮長大力推廣農產品,讓更多人知道優質竹筍在竹山」,歡迎大家來竹山品嚐最鮮甜的桂竹筍。
鎮長陳東睦表示前往竹山社區教導社區長輩如何料理經濟又實惠的竹筍餐,竹山桂竹筍是最道地的,也歡迎大家來竹山選購。
 

分享

以為失足滑落山谷 太平警救回卻意外發現這原因

2023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遶境回鑾 烏日分局交通疏導管制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