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法務部彰化分署「動產與不動產聯合拍賣會」,共賣出23筆不動產物件、5筆土地,金額合計1028萬800元,買氣暢旺。


分署發言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江佳蓉說,在花壇車輛保管場辦理動產集中拍賣,9點不到就有民眾湧入觀覽標的物,40人入場投標,拍賣官和民眾互動熱絡,炒熱競價氛圍,拍賣物件第一台Mazda汽車從5000元喊價,歷經32次競價,終以8萬8000元吉利數字拍定。


江佳蓉說,有載貨需求民眾對拍賣標物的「貨車、貨卡車」感興趣,3台車齡20年上下貨(卡)車拍定價格在4萬至5萬元間,其餘車輛、茶具和花瓶均順利拍定,國庫挹注34萬5700元。


江發言人說,2台陳姓義務人和配偶所有,車況近全新的山葉牌機車(2021年,2022年),均因陳酒駕查獲由彰化分局移置保管,因酒駕專案為彰化分署重點執行項目,經分署與分局聯繫協調後同意將2台機車查封拍賣。

分署指出,依去年3月31日修正施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第9項新增規定:「汽機車駕駛人有第一項、第三項至第五項情形之一者,吊扣汽機車牌照二年」陳男配偶雖非酒駕行為人,但與陳男名下機車,依規定均須吊扣機車牌照二年,因車況近全新,均行駛2000餘公里,集中拍賣現場熱絡競價氛圍,以3萬7000元和4萬2500元拍出。


分署呼籲,酒駕嚴重危害自己和用路人生命安全違規行為,肇事還得面對法律責任,付出代價悔不當初,民眾切勿酒駕違規,以免害人害己又害荷包。
 
   分署說,同日下午3點在分署4樓拍賣室辦理「不動產拍賣」,位於竹山鎮的4層樓中古透天厝,地點佳,生活機能完善,交通便利,兩拍即以739萬8000元拍定,應買人係住附近的居民,熟悉標的物狀況,上網得知拍賣訊息後委託代書投標應買,幸運只有他一人投標而拍定。


位於竹塘鄉的持分土地,因共有人不願家族傳下來的土地被外來人士買走,由共有人兒子出面投標,以102萬4100元拍定。


位於水里鄉2筆公共設施保留地,為道路用地和綠地用地,在政府徵收前使用上有限制,但近年來仍有投資客或建商樂於購入此類土地,捐給政府換取容積獎勵,拍賣市場上仍有一定客群,土地以21萬1000元和6萬1000元拍定,不動產拍定價額合計993萬5100元,成果可觀。

分享

Mitsui Shopping Park LaLaport 台中「北館」集結物販、餐飲、親子、娛樂 等約300家專櫃今開始試營運

提升災防能力!中市建設局演練地下道淹水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