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鄭功進28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質詢中提到,東區區公所目前是元台中市,八個區中,三個民眾常使用的機關相距最遠,也是停車最不便的,要求民政局盡快推動東區聯合行政中心。

對此,民政局答詢表示,東區區公所日前已就2處基地辦理「東區聯合辦公大樓興建工程可行性評估暨先期規劃」評估,其中進化國小閒置校地後續已有增建校園規劃;位於進化路及福明街口的第三種住宅區國有地,按112年公告土地現值計算,撥用金額約需9300餘萬元,經評估均不合適,區公所將再尋覓轄內合適用地加速規劃。

市議員鄭功進表示,今天生了小孩,要去戶政辦戶口、辦健保卡,然後去區公所申請育兒津貼,小孩要去衛生所打疫苗,一個新生兒的家長就要跑三個單位處理這些事情,沒有聯合行政中心,讓家長相當不便,更不用說有些單位沒有停車場,周邊也沒有停車空間。

鄭功進提到,自己實際查了,全台中市各區的狀況,東區是全台中最不便利的,區公所與戶政事務所的距離是全台中最遠,約2.6公里,就連公所提供的地下停車場,一般停車格僅18個,只要公所有辦活動,當天前往洽公的民眾都沒有車位可以用了,其餘距離超過2公里的區,都已陸續推動聯合行政中心,沒道理東區到目前還是看不到進度,遙遙無期。

鄭功進也説,27日lalaport北館也開始試營運,周邊住宅大樓也都陸續在蓋,之後還有三處社會住宅會完工,東區人口之後會有提升,市府應該盡快確認用地,以符合地方發展需求,提升對民眾的協助。

分享

台中守望相助僅三成五 隊員缺口里長壓力大

台中活動中心多數缺建使照 市議員周永鴻籲市府全力協助補照及改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