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本月開始,彰基醫院加開「夜間和週六門診」,多科門診,患者就診好便利。


彰基自2019年起因應全面防疫而減診,最近因疫情解封,民眾就醫需求增加,彰基決定從本月起加開夜間和週六門診,合計14診次,多科服務,方便民眾就診。


彰基醫療體系為全國第七大醫療體系,也是彰投雲嘉等4縣市唯1「醫學中心」,但2019年起受疫情影響,每個月的夜診減少近30診。


最近隨疫情解封及民眾就醫需求,五月起內科增加夜間和週六門診,共14診次,其中包括原本無夜診的腎臟內科、血液腫瘤科、一般內科和老人醫學科等,未來將再視病患需求評估加開其他診別。


彰基說,夜診和週末診對上班族或陪父母親就診的子女而言,是不影響工作的就醫模式,但過去防疫期間因醫護人力因素,部分科別無夜診服務,致有就醫需求的長輩須多次往返醫院。


彰基說,回應民眾就醫需求,夜間門診科別完整開設,有助於民眾在同一時段多科別診治,減少等待時間耗費。


彰基還提供多項便民就醫服務,例如:多元掛號管道可由網路或手機APP掛號,也可來電諮詢後由專人代為掛號,另可透過APP或網頁查詢看診、檢查、抽血和領藥進度,慢箋領藥也可APP預約,80歲以上或行動不便的門診掛號、抽血、影像檢查、領藥和收費櫃台,皆有優先服務窗口,85歲以上長輩供看診敬老服務。


另外,還接受分級醫療轉診,凡持轉診單來院,可透過轉介中心櫃台協助就醫,並與原院所建立雙向轉診關係,在急重難症治療穩定後由原院持續照護,結帳使用阿佩支付,就醫民眾綁定行動支付後可用手機操作刷卡繳費,避免排隊或攜帶現金,可遠距為親友繳費。


除外,彰基也提供夜間領藥、抽血檢驗、影像檢查等完整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分享

投縣學前暨國民教育階段特殊教育學生繪畫比賽頒獎場面隆重

世界新聞自由日「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座談 中華兩岸文經協會發聲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