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數位發展部「數位生活連結山海」為實際了解偏鄉學校科技教育發展現況,5月8日由政務次長李懷仁、牛信仁司長帶隊參訪鯉魚國小。當天「台灣大哥大Coding Fun偏鄉玩程式」團隊,帶領鯉魚國小高年級學生進行認識自走車、車體組裝、程式撰寫、成果競賽一日營隊活動;鯉魚國小將同步呈現近年學生重要專題獲獎作品及教學主題,縣府計畫處及教育亦一同參與成果競賽開幕式,場面活潑熱絡。 
教育處表示,鯉魚國小多年致力於程式語言學習及發展STEAM教育,並努力爭取各項外部資源補助,積極參加各項科技競賽,在師生共同努力下,屢獲佳績。今年更在南投縣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中,學生利用人體姿態辨識模組,設計協助長輩鍛鍊身體,增強認知能力及跌倒通報的專題作品:「動次動次動~要活就要動」,經過書面審查及現場複審後脫穎而出,獲全縣國小組第一名,代表南投縣參加全國決賽,作品也亦在會場中展示。 
由台灣大哥大啟動的「Coding Fun 偏鄉玩程式」計畫,2018年起於鯉魚國小進行兩年暑期營隊並後續協助師培,以Scratch、3D列印、自走車等適合中小學的教材,帶領偏鄉學生從遊戲中學習,培養程式邏輯思考能力,協助鯉魚國小奠定發展程式設計教學的重要基礎。 
鯉魚國小以豐富多元的學習課程,培育五育均衡的學童,透過運算思維,學習AI智慧,發展與人合作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擁有與未來世界接軌的優勢能力。相信在企業資源與學校團隊的努力下,必能培育出未來優秀人才。
 

分享

中市梧棲區發生一起兩車碰撞事故造成四傷

男童深夜走失 清水員警安撫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