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 五月第二個星期日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不只是母親節,也是浴佛節和慈濟日,慈濟基金會彰化分會在縣府廣場和員林公園各舉行一場浴佛典禮和孝親活動,由王縣長和民政處長賴致富帶領民眾向佛祖浴佛祈福。


參加在員林公園舉行的浴佛大典有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市長游振雄,田中念佛會法師,立委、議員和信眾,場面非常熱烈。

員林公園的慈濟孝親奉茶儀式,由芳苑鄉顏志達奉茶給母親侯麗嬌,孝親場面令人感動。

中興大學獸醫系畢業的顏志達,在動保協會上班的第二年發生車禍,因腦部嚴重受撞導致終身行動不便,住院期間,顏的母親侯麗嬌每天為兒子祈福,並唱頌﹁﹁藥師經﹂,祈求佛菩薩給兒子奇蹟。

住院一年多,兒子終於出院,為讓兒子可以活動筋骨,有人陪伴,侯麗嬌母子投入二林環保站,十三年來每到回收日,侯麗嬌就載著兒子到環保站工作,顏志達以簡單的詞句說,他以做環保當成復健,因此,肢體動作改善很多。


兒子傷勢有進步,但侯麗嬌發現自己罹患卵巢癌,她沒有倒下的權利,她要好好面對,她說,老天疼惜她,母子兩人雖受苦痛折磨,但未被打倒,反而活得更有意義。


60歲的侯麗嬌當選彰化縣模範母親,她除在住家附近工廠當作業員外,還要照顧兒子和86歲婆婆,她不但不抱怨,還心存感恩,有時間就陪兒子到慈濟二林環保站工作,她引述證嚴上人的靜思語:﹁有能力付出,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分享

清水警方借媽祖廟「三色香火符袋」進行反詐騙宣導

2023年閩南詩歌節 兩岸作家和詩人面對面交流 感覺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