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嘉義市議員戴寧昨日在市政質詢中,針對嘉義市的多條重要的慢車道道路左邊停車、學校設ubike站點等問題,向交通處提出質詢,她認為包括台南等不少縣市都有開放設有慢車道道路左邊停車,解決許多臨時停車問題,為何嘉義市不向中央爭取開放,駱代理交通處處長答詢說,會向中央建議開放。
 
戴議員說,嘉義市的停車格不太夠,導致停車困難,如自由路、忠孝路、世賢路、有愛路、維新路等有慢車道的路段,目前都是禁止左邊停車,連臨時停車都屬違規,民眾常遭警方開單,因而向議員提出陳情。
 
戴寧議員經過調查發現,包括台南、屏東、高雄、台中等不少縣市,都有開放慢車道道路左邊停車,解決許多臨時停車問題,質詢交通處可否向中央爭取開放,駱代理交通處處長答詢說,資料彙整後會向中央建議。
 
另外,嘉義市公共運輸的站點少,導致利用率偏低,她希望市府能爭取在各學校設置ubike站點,紓解學生等候公車時間過久的問題。

分享

法務部彰化執行分署前進大城國小進行「拍寶養誠記」法治教育宣導。(照片分署提供)

失業者職訓小客車逕升大客車駕訓班6月開課,歡迎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