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2024鹿谷鄉櫻花冬筍季,20日上午十點半在小半天石馬公園登場。鄉長邱如平指出,今年櫻花慢開目前約二成,農曆春節期間將盛開,敬邀過年走春來賞櫻、品冬筍喝凍頂烏龍好茶!
  鹿谷鄉櫻花冬筍季,在各社區舞蹈及幼兒、國小學童精彩才藝表演,還有幼童斗笠創意走秀活動中開鑼,現場搭配彩繪竹球DIY教學製作、農夫市集、農特產展售、消防局DIY呼叫ABC急救教學、摸彩等活動熱鬧滾滾!
 許淑華縣長表示,2007年在石馬公園種植上百棵粉紅河津櫻,更成為觀光新亮點,串連周邊眾多特色景點,如孟宗竹林古戰場,長源圳生態步道、德興瀑布等等,成功串連成旅遊軸線,而位在小半天入口的石馬公園更因每年二月、九月花開兩次的粉紅櫻花吸引眾多遊客造訪,成為為台灣最佳的賞櫻景點之一。
 邱鄉長表示,石馬公園櫻花已河津櫻居多,八重櫻次之。他說,目前櫻花開花約1-2成,梅花目前盛開。邱如平指出,今年冬筍收成不錯,而且拍賣價每百公斤二萬元左右,農曆年後開春將會量產!
 

分享

中寮辦環鄉公路完工安靈法會 許縣長出席 祈求行車平安

鹿谷鄉石馬公園「小半天藝廊」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