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中寮鄉環鄉公路日前舉辦全線通車典禮後,20日由淨土寺3位法師在中寮鄉和興有機村廣場主持環鄉公路完工安靈法會,縣長許淑華、立委馬文君前往參加開香團拜儀式,與鄉長廖宜賢及數百位鄉親一起焚香祝禱,祈求往來車行平安順遂,儀式莊嚴隆重。
   許縣長表示中寮鄉環鄉公路分三期工程,在本月10日全線通車,是地方的大事,感謝張德欽先生及鄉親關心地方發展,共同發起此次的路祭法會,透過法會圓滿讓地方更加蓬勃,讓生靈得到安息,祈求用路人行車平安。
   馬立委說,環鄉公路在中央及縣府努力下順利通車完成,感謝張社長及鄉親的用心,祈求新開闢的道路出入平安,未來和大家一起努力推動中寮鄉的建設。
   中寮鄉環鄉公路從爭取到完工歷經20年,斥資13億6000多萬元,除中央補助外,縣府籌措約3億元配合款。中寮環鄉公路全線8.54公里,將投22線連接到和興村的投26線,分三期進行。第一期工程於去年4月完成後通車。第二、三期工程陸續完工,在本月10日由縣長許淑華與地方人士共同剪綵進行通車典禮。全線採雙向雙車道配置,車道寬度3.5公尺,路肩寬度1.0公尺,並配合地形設置橋梁、邊坡護坡及擋土牆等設施,大大提高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除了全線拓寬,增加運輸功能,同時串聯周邊龍鳳瀑布、肖楠巨木群、棋盤石、龍興吊橋等景點,最重要的是串起了南中寮、北中寮生活圈,對於地方農產運輸、救災防災及觀光發展都有相當大的助益。
 

分享

2024綠光台灣文學劇場《押解 -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重磅登場 機智喜劇天王唐從聖 金鐘男配角黃迪揚閃亮回歸

2024鹿谷鄉櫻花冬筍季20日開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