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5月20日情人節,除了向喜歡的人表白、與情人一起慶祝,讓生活多點浪漫。若是可以兩人一起嘗試雙人舞蹈,也是讓感情升溫的方式;因為雙人舞需專注於配合對方的舞步,同時也能藉由音樂和舞步的帶動,沉浸在專屬於彼此的時光。再則透過身體親密接觸、讓彼此感情升溫,美國研究更證實,跳舞能降低跌倒風險。

跳舞無年齡限制,銀髮族更該嘗試,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表示,美國醫學期刊《JAMA》的研究發現,65歲以上成年人,平時進行以舞蹈為基礎的運動,可降低37%跌倒風險,以及31%跌倒發生率。

廖容瑩分享雙人舞的4個優點,邀請另一半共舞、透過舞蹈傳遞「520」意涵。1、增進協調性:
雙人舞需要雙方緊密合作,並在節奏中調整動作,有助改善身體的協調性,提高動作的準確性和流暢性。

2、塑造身體線條:跳舞會用到全身的肌肉,舞蹈的動作變化會刺激不同的肌肉群,幫助增強肌肉力量、塑造身體線條。

3、促進心肺健康:跳舞屬於有氧運動,透過舞蹈的動作和節奏,增進血液循環、提高心肺功能,長期下來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強體能。

4、增進情感連結:雙人跳舞是一種情感豐富的運動,兩人共同感受音樂的節奏,彼此配合動作,親密的身體接觸,更能加深彼此情感。

分享

故宮南院亞洲織品展「包羅萬象」新品亮相 呈現清宮及亞洲各地珍貴織物典藏〜

大雨阻斷崩塌壁 阿里山眠月線20名登山遊客受困 阿里山警、消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