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取得「越南范玉石醫科大學」和澳洲「墨爾本大學醫學」雙聯學位的大葉大學英語系越南籍學生陳文達,獲選「2023年心靈大使」,今年暑假將巡迴世界各國分享他的生命經驗。


新加坡亞太教育集團與越南澳洲國際學校合辦「2023心靈大使」甄選,經過初選、複選和決選層層關卡考驗,陳文達獲心靈大使的第二名。


25歲的陳文達認為醫學和教育有共通處,醫藥解決身體疾病問題,教育則是改善社會問題,透過不同角度給予人類高度關懷,因此從醫學轉向教育,來到大葉英語系感受台灣私立大學不一樣學習經驗。


在大葉求學,陳文達收穫良多,除課程或學術研究外,下了課都與老師或同學互動連結,這是在越南頂尖大學沒有的現象,每次參加競賽,系上老師都提供各種協助,因此,獲獎榮耀都歸功於老師。


「心靈大使」第一階段評審,陳文達以完整個人經歷,在一千多名參賽人中獲得晉級,然後又從二十位第二階段競賽者選出五人進入第三階段,由八名來自各國的口試委員提問,最後選出前5名,陳文達獲第二名佳績。


英語系主任鄭冠榮說,大葉英語系學生國際化,除本國人外,還有法國、日本、越南、印尼、蒙古、泰國、史瓦帝尼等國家,越南籍陳文達是一位積極學習,對生命充滿熱忱的年輕人,他已在越南和澳洲頂尖大學完成雙聯醫學學位,另還來台灣攻讀第三所大學學位。


鄭主任說,在大葉師徒制引導下,陳文達同學不斷締造佳績,去年在英國西英格蘭大學台灣英文寫作大賽,獲大學組第一名,今年3月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計畫,世界改變者國際競賽」也獲冠軍,本月份在施青良老師指導下榮獲「2023年心靈大使」的第二名,暑假將到巡迴各國演講,期盼透過他的人生故事,鼓勵年輕學子追求夢想。 

分享

「雲林.厚工學MEGA YUNLIN」X「北港迓媽祖」〜雲林縣文觀處鐵處長親自上陣扮仙宣傳「厚工學」〜

關懷弱勢家庭長輩視力健康 敬老公益驗光配鏡活動送愛心 嘉惠嘉義15位弱勢家庭長輩 JINS遠百嘉義店配合推年滿60歲配鏡享85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