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今日舉行寶成鞋業集團蔡其能董事長名譽博士的頒授典禮,由暨大管理學院陳建良院長宣讀表彰詞,並由暨大武東星校長、胡秀華副校長、楊州松副校長共同見證之下,頒授名譽博士的學位給兩岸三地傑出的企業經營主,並表彰其對於企業經營與特殊教育學校長期的資助與貢獻。
蔡其能董事長是寶成集團及裕元集團創辦人之一。寶成集團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運動鞋及休閒鞋製造商,以及大中華區領先的運動用品零售商及代理商之一,他帶領寶成集團至香港以裕元集團名義上市,之後成為第一批進入中國大陸發展的台商。裕元集團在廣東省珠海,以造鎮方式建設工廠,並為在中國大陸經營的台商企業建立規範準則;台商在大陸得以蓬勃發展,蔡董事長的貢獻不應被忽視。寶成及裕元集團年營業額達6千億台幣,集團員工總人數超過40萬人,寶成集團能成為國際品牌鞋業代工的代名詞,蔡其能董事長在集團工作半世紀以來的運籌帷幄,居功厥偉。
暨大校長武東星指出,蔡董事長除了事業經營成功之外,對教育投資與弱勢關懷不遺餘力,多年來持續關心兩岸教育事業並慷慨捐助,且每年固定協助國內特殊教育學校改善教學設備。並感謝其對於暨大學生主動提供實習機會,協助管理學院執行寶成學程,選送數十位學生至寶成集團實習,並於畢業後直接任職成為儲備幹部。寶成集團未來對暨大學生的培育與任用,將會有更緊密的連結。
暨大管理學院陳建良院長於宣讀名譽博士表彰詞時特別指出,寶成及裕元集團年營業額達6千億台幣,集團員工總人數超過40萬人,成為國際品牌鞋業代工的代名詞,而為臺灣之光,蔡其能董事長在集團工作半世紀以來殫精竭慮,運籌帷幄,居功厥偉。因此暨大特別依據教育部學位授予法的規定,頒授蔡其能董事長名譽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對企業經營與教育事業之弘大貢獻。
 

分享

寶成蔡其能董事長獲頒暨大名譽博士 產學人才培育鏈結一步到位

許縣長、盧紹軒、魏華萱領騎 8國3千選手挑戰環縣99.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