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大學空設系入選由縣府舉辦的「彰化永樂街區生活願景提案」競圖比賽,抱回6000元獎金。


縣府號召青年學子發揮創意,給永樂街提出新規劃,特舉辦「彰化永樂街區生活願景提案」競圖賽,大葉空設系學生黃于真、陳長忻、莊茗予,以﹁永樂憶巷﹂作品入選。


莊茗予說,永樂街不論店家或人潮都比以前減少,﹁永樂憶巷﹂作品,希望把人潮找回來,重溫歷史記憶,創造新的記憶。


莊茗予說,從發想到完成,大概花兩個月時間,設計期間每個禮拜都到永樂街區田調,最後選擇天后宮到慶安宮間的區域為規劃範圍,在天后宮後方發現停車場和廢棄空屋,希望改造為市集和餐廳,以吸引人潮。


慶安宮附近有一家製衣廠,同學規劃將製衣廠改建為四層樓,一樓開放式店面,除宗教服飾,還提供休憩空間,二樓香客空間,三、四樓房間。


黃于真同學身是彰化人,她說,永樂街是她經常經過的路線,想為自己熟悉的地方提出新規劃,乃查閱資料,發現永樂街區小巷在清朝時就存在,日治時期市區改建,道路才變格狀,歷史脈絡促使他們思考可否從巷弄著手,優化商街空間,結合生活和信仰,提供豐富觀光體驗。


﹁永樂憶巷﹂由紀彥竹老師和章順敏老師指導,紀彥竹說,「永樂街區生活願景提案競圖」,94件參賽,初選11件進入決選,競爭激烈,空設系2組作品晉入決選,由黃于真、陳長忻、莊茗予設計的﹁永樂憶巷﹂作品入選,獲獎作品正在永樂街46號展出,展期至6月30日,歡迎參觀。

分享

2023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雲科大持續名列全台科大第一!

林晏霆帶班查獲毒品 真可謂巾幗不讓鬚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