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據知名媒體調查公佈市長滿意度,顯示六都首長之中,盧秀燕搏得台中市民高度肯定,勇奪六都施政市民滿意度第一;也是大台中升格後,首位獲得五星殊榮的台中市長。對此,台中市議員朱暖英6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表示,盧秀燕市長能獲此讚譽並非虛名,是因重視人民聲音,敢承諾的政策就敢兌現,市民就會覺得施政有感。

市議員朱暖英更進一步依滿意度民調報告指出,若從中市29個行政區來看,南屯區的市政滿意度,就有高達八成民眾,給予盧市府團隊高度評價,是大台中地區滿意度最高的行政區,可以驗證地方施政的關鍵,在於「說到做到」的重要性。

朱暖英表示,歷任市長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像胡志強前市長,在七期留下九大地標國家劇院,也規畫台中塔蓋出新地標,翻轉台中整體形象,為市民帶來城市共榮感。不過,林佳龍前市長因自身政策理念考量,選擇停建台中塔,這沒有關係;但停建後水湳經貿園區留下一大筆爛攤子,沒有全力推動投資營造新地標,未讓市政具體獲得延續,一拖再拖延宕四年,更讓經貿園區發展空窗停擺,這樣的執行力就大有問題。

藉此,朱暖英質詢市長盧秀燕時表示,胡市長要蓋新地標,林佳龍停建新地標,面對「消失的台中地標」,盧市長要怎麼蓋?朱暖英認為地標建築是諸多國際知名大城,用來行銷地方城市的象徵,比如看到自由女神,就會想到紐約市一樣,地標建築對城市形象翻新,能帶來諸多正面施政效益。

朱暖英說,現在盧市長執政成績有目共睹,雖沒爭取參選總統,不然台中未來可能會更好,不止現在這樣;但盧秀燕任期還有三年多的時間,應該要具體規畫,讓消失的地標蓋回來,替台中人把事辦好做足,就能更加坐實坐穩開工市長的好名聲。

市長盧秀燕答詢表示,城市地標預算常會突破百億,過去兩任市長對於新地標,是採取自建模式但市庫負擔大,現在會改採BOT模式來降低市庫負擔,讓新地標建設在她任內成案,畢竟喝牛奶不見得要養頭乳牛。

分享

麻園頭溪畔市區自行車道 打造城市漫遊新亮點 市議員朱暖英:營造西區、南屯區及南區觀光新動線

台中市潭雅神綠園道戲水區6月10日起開放 中市府觀旅局長陳美秀:夏季限定清涼再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