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馬來西亞主辦的「世界廚藝大賽」,大葉造藝系碩生陳奕廷詮釋日本相撲的「翻糖蛋糕」,勇奪「糕點展示品」類的金牌。


陳奕廷說,台灣選手常以「廟會、神明」等文化為創作元素,他思考新的題材,嘗試以「日本相撲」為作品主題,他查閱資料,了解相撲非一開始就是比賽,還有神社儀式,因此作品除有相撲選手和裁判外,還做了鳥居和清酒,並有一尊不倒翁,象徵選手不倒的祝福。


陳奕廷同學說,馬來西亞世界廚藝大賽因疫情而延後辦理,他的翻糖蛋糕作品「相撲」,是疫情爆發前開始構思,為減輕作品重量,他反覆調整,並去除多餘水分,前後歷時兩年才完成。


陳奕廷感謝莊淑媚老師引領他進入翻糖蛋糕世界,也感謝系主任廖秀玲的藝術啟發,讓他有機會觀摩不同國家選手優點。


廖秀玲主任說,陳奕廷從餐飲專業出發,結合藝術和美學,讓翻糖蛋糕有不同面向。


廖主任說,陳奕廷同學曾在比利時、韓國、加拿大、荷蘭和新加坡等國家的世界廚藝賽奪獎,這次參加馬來西亞世界廚藝大賽,與來自亞洲、北美洲、大洋洲和非洲等國家近1500名選手同台競技,且摘下金牌榮耀。

分享

雲林縣道安會報縣長張麗善強調:優化路口安全、加強科技執法多管齊下 積極守護民眾生命安全〜

三育高中國中學生首創與高齡年長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