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草書大師劉毖稜|「現代草訣」新書發表會暨草書個展於新城鄉立圖書館隆重登場

花蓮縣新城鄉立圖書館自113年3月1日至113年5月31日,展出著名草書大師劉毖稜老師個人草書藝術展覽,同時揭開他精心編纂的新書《現代草訣》的面紗。展覽將提供觀眾一窺這位在地傑出的藝術家數十年的心血結晶。 

立法委員傅崐萁特別從台北趕回來新城鄉參加藝文界的盛會
新城鄉長何禮臺
吉安鄉長游淑貞


毖稜老師是新城鄉嘉里村人,曾任新城鄉公所秘書一職,退休後致力於草書藝術的推廣。劉老師表示,現今的書法藝術在台灣逐漸式微,特別是草書已鮮有人願意深入研究。他期望透過這次新書的出版暨草書展覽,能夠喚起更多人對草書的興趣,並持續推動中華文化的傳承與發揚,使之在台灣繼續發光發熱。

 除了草書展覽之外,「現代草訣」新書出版也於113年3月16日上午9時,在新城鄉立圖書館舉辦新書發表茶會。劉老師將親自分享新書的創作心得與簡易草書符號演變過程,並邀請藝術愛好者一同參與這場文化盛宴,這部《現代草訣》草書符號暨標準草的新書,是劉毖稜老師花費20年時間精心編纂的力作,內容精闢豐富,為欲學今草、狂草及標準草書的後進者,留下了一部完整且有系統的鉅著。

立法委員傅崐萁特別從台北趕回來新城鄉參加藝文界的盛會,另有新城鄉長何禮臺、吉安鄉長游淑貞、花蓮市長魏嘉彥、縣議員邱光明、縣議員鄭寶秀、北區服務中心主任游煌明、花蓮縣選委會周傑民、榮民服務處處長蕭振嘉、副處長蘇凌霄、新城鄉民代表會副主席張美華、代表陳柏錩、代表田金峰、代表梁玉華、代表會秘書余仁河、嘉里村長何禮鳳、新秀村長王秋香、北埔村長黃淑貞、新城戶政事務所主任黃仁華、秀林戶政事務所主任吳敏賢、新城鄉公所各課室主管、各社團理事長及藝文界的老師等,齊聚新城鄉欣賞優美的草書。

古箏演奏
草書個展

新城鄉長何禮臺對此次活動表示高興,強調新城鄉一直致力於推動藝文活動,並感謝本次能夠邀請到在地的草書大師劉毖稜展出,為當地帶來豐富的文化底蘊。新城鄉立圖書館在禮臺任職後,從沒有人要來的老房子變成名列前茅的優質閱讀及藝文空間,歡迎各界蒞臨新城鄉立圖書館,一同感受劉毖稜老師的草書藝術之美,期盼未來有更多的大師到新城鄉來展出。

分享

功在原鄉|新城鄉嘉新部落聚會所興建工程開工祈福,何禮臺克服重重困難打造部落優質活動空間!

保護毛孩健康|花蓮縣政府辦理高風險區鄉鎮免費疫苗注射巡迴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