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全球暖化導致各地區夏日氣溫屢創新高,炎熱的日子,實在讓人吃不消。想要消暑氣,多數人會選擇吃冰、買手搖飲,透過冰涼的食物降溫;但自古流傳至今的天然解熱聖品「青草茶」,由內而外的解熱退火,你一定要試試。

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表示,青草茶,又稱為百草茶、涼茶、苦茶,是由數種藥草,加水煎煮而成,各店家配方有些許不同,但主要功能都是退火、清熱解毒。相較手搖飲,青草茶更天然,科學期刊《ScienceDirect》一篇探討廣東涼茶作用的動物研究中,發現喝涼茶還可降低肝損傷風險。

廖容瑩指出,天然ㄟ尚好!青草茶的3項優點。1、消暑良方:青草茶由涼性植物組成,大多含薄荷,因此清涼口感,讓人更有退火、降溫、涼爽的感覺。

2、抗氧化:青草茶富含抗氧化物質,農委會和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實證,青草茶抗氧化活性比蘿蔔、花椰菜高出10-100倍,有助於對抗自由基對身體的損害、維護細胞健康,同時減少氧化應激(即體內氧化與抗氧化作用失衡狀態),保護並免受疾病的侵害。

3、促進消化代謝:青草茶能促進胃腸道運動,增加食物的消化吸收效率,減輕胃脹和消化不良的問題,還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燃燒脂肪。

廖容瑩說,青草茶清涼解渴,但無法完全取代水的補充,每日2杯的量、大約500ml左右,適量最好。

分享

拉近城鄉差距 中市府同意以一億多元在大里園區設馬卡龍公園

「幸福稅樂 憶往情聲」情歌演唱會7月2日中山堂登場 6月15日起捐發票換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