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112年南投縣「愛‧分享」聚光計畫活動6/7(三)下午於南投市西嶺國小展開,適逢端午節前夕,本次特別邀請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賴孟珍老師以龍舟為主題,教導21位學童製作黏土編織籃進而許下心願,並於活動最後與善心人士互換希望,藉此讓學童體會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道理。
本次活動由南投市長張嘉哲召集旅人市集黃元亭小姐、埔里師簡美美小姐、食元神窯烤披薩胡家愷先生、刈糰和氣陳紹安先生、茶檔港式餐車張景強先生及陳安芝小姐、豆子手作工坊張琬玉小姐、社團法人台灣故鄉發展協會、艾莎小舖、鑫椽碩企業社、惠惠家香酥蚵仔煎、胖達雞蛋糕、Oops經典布蕾等眾多青年商家響應公益,南投市公所文化課課長黃春元、南投市西嶺國民小學校長涂仁雄、救國團南投縣團務指導委員會總幹事邱冠彰紛紛蒞臨現場與學童交換禮物,拿到禮物的學童興奮不已直呼「今天的活動好好玩,謝謝大哥哥、大姐姐來到西嶺國小」。
「愛‧分享」聚光計畫至107年開始推動至今邁入第6年,全台已經幫助3,567位弱勢童與善心人士交換禮物、互換希望。今年再次與南投市公所共同主辦,南投市長張嘉哲非常重視青少年教育環境,已連續2年邀集在地青年商家一同參與聚光計畫,在得知今年6月即將辦理活動之時,大力表示支持並給予贊同,同時期盼學童有朝一日,能憑自身能力,回饋社會、幫助他人。
 活動首先進行主軸DIY課程,透過賴孟珍老師細心的教導,以黏土融合竹編籃來製作手作品,不但能充分展現個人創意且實用,學童完成作品後再將心中期盼的願望一句句的寫在心願紀錄卡,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被善心人士選中且美夢成真。對禮物心心念念的藍同學許願時寫道:「我很喜歡讀書,現在的書包能帶的東西很少,課本都放不下,希望可以用龍舟竹編籃換到大一點的書包,謝謝善心人士幫我圓夢」。
救國團南投縣團務指導委員會總幹事邱冠彰表示,感謝南投市公所及在地青年商家大力支持本次活動,讓學童心願得以實現,期盼以救國團現有資源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孩子,而救國團還有3場愛分享活動,將於6/27(二)13:20假埔里鎮育英國小、6/28(三)9:00假名間鄉新民國小;13:20假南投市文山國小辦理,一共邀請85位孩童參加。這四場活動希望能幫助100位以上孩童圓夢,期許他們未來有能力時亦能回饋社會有需要的人,讓良善的種子不斷循環。
 

分享

台中燈會展期相較各縣市明顯展期墊底 市議員王立任、張玉嬿、謝志忠、黃守達要求市府評估延長台中燈會展期

南投縣綜合性身心障礙福利復健服務辦理法令宣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