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近日國外網紅評價雲林為最不好玩縣市,且有刺鼻味影響旅遊意願,引起網友跳出聲援。縣長張麗善強調,雲林山海平原各具特色還有多處秘境,透過深度慢遊方式才能感受雲林之美!
 
此外,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雲林縣2023年僅1-4月觀光人次衝破千萬,再再證明雲林是國內旅遊首選之一。
 
縣長張麗善指出,針對網紅影片提及雲林到處充滿水溝味的敘述,太過以偏概全,雲林作為農業大縣,以葉菜產量占全國產量1/3。
 
另稻米、養豬數則為全國第一,會有一股特殊味道,也是農業和產業的特色,更是代表人民辛勤努力的痕跡,對於空污影響觀光意願,縣府會積極改善。
 
縣府邀請國內外遊客以慢活、慢旅腳步,參與雲林年度活動,例如年初北港燈會、北港迎媽祖、白沙屯媽祖進香、自然生態奇景的春日賞花季、螢火蟲季。
 
此外還有雲林海洋音樂祭、夏至藝術節、成龍溼地環境藝術季、韶安客家文化節、雲林國際偶戲節、草嶺森林療癒祭等,體驗雲林豐富特色景點及亮點活動。
 
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說,慢遊雲林鄉間小路和都市相比,確實多了一味,濃濃的「人情味」!雲林小鎮型態多元,以食物、文化、生活各自展現在地風情與魅力,值得細細品味。
 
其中雲林古坑草嶺石壁森林療癒基地的負離子數高達18,440個/立方公分,是一般都市公園的40多倍,空氣品質非常優良,且更有高達363種維管束植物,昆蟲紀錄有196種,鳥類紀錄也達83種之多,生態種類相當豐富。
 
縣府歡迎全國民眾前來造訪,體驗沐浴森林中的清新感,顛覆對於雲林過時的刻板印象。
 
陳處長指出,正值疫情解封之際,國外旅遊再度復甦,相形之下國內旅遊熱潮明顯減退不少,但雲林仍然逆勢成長。
 
近期更有旅遊業者推出雲林2日遊搶購熱潮突破2000人次,再加碼開放候補名額;另外時尚雜誌也專刊報導2023雲林9大秘境拍照打卡景點:https://www.marieclaire.com.tw/lifestyle/travel/66446
 
印證雲林不只擁有純樸的農村風光,更以倚山傍水地理優勢為特色,及多處充滿異國風情景點,親身體驗雲林之美,才是目前最潮最時尚的旅行。
 
此外,縣府以「2030永續發展目標」為推動方針,持續打造各項觀光活動,「2023雲西海洋音樂祭」將於暑假重磅登場;年底也將推出「雲林.厚工學 MEGA YUNLIN」。
 
縣府希望將雲西觀光廊帶的宗教信仰、傳統工藝及歷史文化元素完整呈現,全面提升雲林觀光效益與產值,創造國際觀光吸引力,敬請全國民眾拭目以待。
 
更多精彩活動請上「慢遊雲林」FB粉絲專頁及「慢遊雲林APP」查詢,隨時掌握最新資訊!(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員林潑水節7月1日中午1點至下午5點半在圓林園登場。(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有300多年歷史的雲林斗南「猴悶溝圳」幹線改善工程竣工 全線94公頃農田得霑甘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