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端午節前夕,大葉大學給境外學生體驗台灣「包粽子、陸上行舟大賽」文化和樂趣。


端午佳節將至,讓境外學解思鄉之情,大葉學務處舉辦「思鄉情.粽香意」端午節特色,讓境外學生和台灣學生同樂,活動也邀樂齡大學、長青大學婆婆媽媽指導年輕人如何包粽子。


「陸上行舟」大賽,師生組隊發揮同心精神,比賽採五人一組,哨音後起跑,先摘到旗子隊伍就獲勝,先由兩組PK,晉級隊伍再計時賽,以決定名次。


副校長葉釋仁頒獎金給「陸上行舟」賽前五名隊伍,他說,端午節在台灣很普遍,但國外不一定有,粽葉飄香六月推出端午節特色活動,不只讓境外生認識台灣節慶文化習俗,也讓台灣學生感受佳節氣氛,為大學生活增添回憶。


學務長黃娟娟說,「思鄉情.粽香意」端節特色,透過包粽子和「陸上行舟」趣味體驗,讓境外生和台灣生交流,認識端午節文化,另外,還配合穆斯林宗教信仰不吃豬肉習俗,特準備素食粽子。



活動獲大葉校友總會和樂齡大學、長青大學支持,阿嬤們不只從家裡帶來粽子分享,也在現場教大家分辨粽葉正背面及如何將粽葉折成漏斗狀,填好糯米和餡料後再折成肉粽,最後綁線打結,同學都是第一次包粽子,感覺很新鮮。


 來自史瓦帝尼國家的企管系碩生馬力辰說,包粽子很新鮮,在阿嬤教導下,慢慢掌握技巧,並完成一顆粽子,他說,「陸上行舟」趣味賽考驗體力和團隊默契,很開心與朋友獲「陸上行舟」第一名。




越南學生胡氏金書說,越南在過年吃粽子,使用材料和綁的方式和台灣不同,台灣粽外形像三角錐,越南粽方形或圓柱形,透過粽子可以認識台灣文化。


英語系碩士班的法國交換生懿珍妮說,糯米口感黏黏的,肉粽吃起來有甜甜感覺,她很喜歡台灣特色美食。

分享

前山基金會20日揭牌,捐贈高山醫療、緊急救護所需配備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與臺東縣長饒慶鈴在開幕中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