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夏至藝術節」迎來第八個年頭,今年活動從6月24日起至9月3日止,為期兩個月,由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等4個縣市攜手合作,持續陪伴大家度過炎炎夏日!
 
雲林縣長張麗善、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副司長吳宜璇、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陳修程、嘉義市政府文化局科長蔡志賢、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秘書陳峰武等人,今天(20日)一起於雲林縣文觀處表演廳參與記者會,邀請全國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縣長張麗善表示,夏日藝術節是由雲嘉嘉營4個縣市聯合主辦,透過夏日藝術節,各個縣市互相進行文化藝術交流外,也讓非常棒的表演藝術團隊,能透過這個共同生活圈,在雲嘉嘉營4個縣市,同在台一線旁的活動會場接力演出,將最優質的藝術饗宴和各縣市朋友分享。
 
張縣長說,今年度從6月24日到9月3日,連續2個月時間,七大主題活動內容涵蓋4縣市的音樂、舞蹈、兒童戲劇、傳統戲劇、偶戲、音樂劇等接續登場。
 
除了藝文活動外,還有藉由跨縣市區域合作與資源共享,將同屬一生活圈的雲嘉嘉營觀光景點及量能串聯起來,讓民眾不僅透過多元的創作和演出,欣賞各地的文化特色和藝術風貌,更可漫遊景點,體驗美好的夏日時光。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今年夏至藝術節將於6月24日於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前廣場盛大登場!以「夏夜晚風」作為主題揭開活動序幕,結合音樂與舞蹈,邀請4縣市的音樂團體,展現雲嘉嘉營在地的人文特色與風采。
 
雲林縣的「鳳鳴齋」以下鄉巡演為演出型態,合併中西方樂器的器樂特色;嘉義縣的「看嘸舞蹈劇場」用肢體的表演,帶大家遊歷不同時代的舞蹈。
 
嘉義市的「嘉義市管樂團長笛重奏團」,結合長笛重奏團的「音樂」與花藝師,現場示範的「花藝」,讓呈現花藝過程能夠充滿音樂與想像。
 
另臺南市的「臺邦獨奏家樂團」則是集結多位學成歸國的弦樂好手一同演出,活動精采可期。
 
陳處長表示,夏至藝術節開幕當天有在地特色攤位好買好逛,還有7月15、16日在移動火車上看戲的「移動劇場」;在4縣市專業場館演出的「藝劇場」;以工作坊為形式的「藝工隊」。
 
另有利用不同特色空間小店演出的「藝間店」;提供舞台讓學生提升藝術風氣的「藝饗家」;聯合舉辦的創意短劇比賽「藝把青」,請民眾準備好在這場藝術盛宴中,與我們共同探索和享受創意的奇妙世界!
 
今天參與「夏至藝術節」記者會來賓有雲林縣長張麗善、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新聞處長卓宜姿、豐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金陽、議員陳芳盈、議員洪如萍、議員黃勝志秘書賴志恩等人。
 
另有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副司長吳宜璇、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陳修程、嘉義市政府文化局科長蔡志賢、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秘書陳峰武等,一起邀請全國民眾前來點燃夏日熱情!  
 
夏至藝術節將會一直陪伴大家,共創4縣市充滿藝文氣息的美好回憶!
 
◆活動詳細資訊可至夏至藝術節官方網站:https://summertheatrefestival.tainan.gov.tw及Facebook粉絲專頁「雲嘉嘉營劇場連線-夏至藝術節」(https://www.facebook.com/yaccttheater)查詢。

分享

總獎金35萬元!「FUN拍遊雲林」公用頻道影片徵件至7/10止

永靖鄉公所要在第六公墓蓋光電廠,遭村民抗議。(照片村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