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國際龍舟錦標賽」,是臺灣「觀光年曆」中國際級的賽事,也是全國最具特色的慶典活動之一,因疫情睽違3年,22日在福鹿水道盛大開幕,由彰化縣長王惠美主持,南投縣副縣長王瑞德、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都率隊參加友誼賽,具體展現中彰投縣市友好共榮的氛圍。另也邀請諾魯共和國、新加坡、菲律賓等多個國家的大使與代表及外交部中部辦公室翁瑛敏處長等共襄盛舉。經過經過激烈競逐,各隊將士用命,展現高度運動精神,最終比賽結果為第一名台中市政府、第二名彰化縣政府、第三名藝人隊、第四名南投縣政府。
王惠美縣長致詞表示,這幾年鹿港國際龍舟賽受到疫情影響停辦,睽違三年後以夜間龍舟賽方式重磅回歸,一連三天在福鹿溪畔熱鬧展開,今年共有98支隊伍報名參賽,其中包含6支國際組隊伍,約2,500名選手同場較勁,開幕典禮當日邀請南投縣政府、臺中市政府、彰化縣議會、彰化縣鄉鎮市長及村里長聯隊進行友誼賽。
王瑞德副縣長說,希望藉此競賽增進中彰投縣市默契,發揮合作共榮精神,中部治理平台就好像這次友誼賽,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共同參與,期許未來透過合作共同為中彰投民眾謀求更大福祉。
一年一度「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除有當天在福鹿溪畔熱血沸騰、精彩刺激的國際龍舟錦標賽外,還有「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鹿港溪河岸綠地音樂會」、「鹿港人文小旅行」、「魯班公宴」、「萬粽矚目嘉年華」、「特色伴手禮暨農特產品市集」等多樣精彩活動。
今年的龍舟賽各組賽事從6月22日暖身的預賽開始到24日刺激的決賽,一連三天下午2時40分至8時30分在福鹿溪水道盛大舉行,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熱血沸騰、精彩刺激的夜間龍舟賽,一起為揮灑汗水的選手加油。
 

分享

2023武嶺自行車賽仁愛分局加強交通疏導

鹿港慶端陽,吸引萬名遊客朝聖。(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