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端午連假人潮強強滾,嘉義市政府特別為不想人擠人的遊客推薦能飽覽湖光山色、深度體驗懷舊新潮嘉義市的獨「嘉」景點,邀請遊客走訪嘉義市後花園-蘭潭,享受遠離喧囂山光水色,或循著市府創新推出的「嘉市潮選店100+Select」旅遊寶典,漫步巷弄間體驗散發獨特魅力的潮選店的生命故事。
 
嘉義市區端午連假湧現出遊人潮,市立美術館、檜意森活村等市區知名景點遊客如織,熱鬧滾滾。端午連假,除了享受木都嘉義市充滿歷史人文底蘊的豐富遊程,市府也推薦後花園-蘭潭、潮選店等私房景點,邀遊客客製獨嘉行程。
 
市府觀光新聞處處長張婉芬表示,嘉義市後花園「蘭潭」一直是陪伴嘉義人成長的記憶,也是外地觀光客到嘉義市觀光旅遊必訪景點之一。
 
近年來市府積極爭取中央預算,陸續整建包括環潭步道、人行道、停車空間及公廁等,希望提供遊客更貼心舒適的遊憩環境。
 
同時也優化月影潭心、姊妹亭等景點,透過光環境的營造,為入夜後的蘭潭更添絢麗。
 
遊客不論何時來,都可看到蘭潭不同的美,絕對是連假期間飽覽湖光山色同時,享受森林浴的好去處。
 
張處長說,充滿人文氣息的嘉義市素有「畫都」之稱,得天獨厚位於阿里山林業運輸樞紐位置,造就嘉義市「木都」美名。
 
城市中老宅木屋經市府大力修繕,成為充滿年輕氣息的咖啡廳與各式風格小店。
 
歡迎民眾利用市府創新推出的旅遊寶典「嘉市潮選店 100+Select」,或至嘉義市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chiayi.gov.tw)查詢相關訊息,走訪巷弄,品味好吃、好拍、好逛又好買的精選好店,感受城市慢活魅力,客製自己的獨嘉行程!
 
張處長指出,嘉義市是剛剛好的城市,兼有都市的繁華,也有怡人的自然美景,正適合民眾把握連假,規劃兩天一夜旅程,體驗熱鬧與寧靜截然不同的城市風格。
 
市府為迎接連假到來推出獨嘉活動,歡迎民眾搜尋並追蹤臉書「嘉市好旅行」專頁,在活動貼文留言上傳你在嘉義市任一景點自拍照,標註2位好友並留言「端午連假我在嘉義市!」就有機會獲得豪華影城電影票一組2張,限量10組,端午連假,嘉義市等你呼朋引伴來嘉打卡抽好康!(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2023-TIS崇越盃武嶺自行車挑戰賽登場

「里山森遊會」二水生態教育館登場。(照片林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