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斗南鎮猴悶溝圳幹線從康熙51年(1712年)就有了,已超過300年歷史,最近一次修繕在民國49年(1960年),原本的灌溉水圳現在雜草叢生,護岸也年久失修灌溉功能盡失。經當地民眾向立委劉建國陳情爭取,獲農委會同意連同鄰近共13條農水路計補助近5千萬元修繕,預計11月動工。
 
參選雲林縣長的立委劉建國表示,接獲農民與當地居民陳情後,隨即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農田水利署署長蔡昇甫、雲林農田水利處處長林國華、斗南鎮長候選人高明達、大埤鄉長候選人簡碧慧和縣議員張庭綺等人,於今天(28日)到場會勘。
 
陳吉仲主委現場允諾猴悶溝圳幹線修繕經費1200萬元,劉建國另建議,連同埤圳旁的道路也應一併修繕,讓農民耕作可以更安全,獲陳主委允諾支持。
 
劉建國說,不僅斗南猴悶溝圳幹線,好幾條修繕案之前都已去會勘了,也有多案都已現場獲農委會或農水署官員同意補助,現在都已開始在作業了,只是有些已開始發包,有些還差一點經費,因此今天特地再度邀請陳主委到場會勘,希望可以針對大斗南地區(斗南、大埤等)都可一併處理,全力給予經費支持,不要有施作一半的情況。
 
陳吉仲指出,雲林農業問題,都是劉建國委員向他反映,只要劉委員向他反映、要求的,農委會絕對會支持!
 
陳吉仲說,施做改善這些農水路,不僅是做硬體設備而已,更要讓農作有水可以用,讓稻子、蔬菜、水果的收成可以很好,價格賣得越好。
 
斗南鎮農會就是在這裡與農民契作400多公頃,契作的價格都比政府收購價格好,因此未來不僅農委會會把農水路做好,更會百分之百支持斗南農會,讓斗南農會服務範圍更加擴大。
 
經劉建國與陳吉仲等人會勘後,確定猴悶溝圳幹線375公尺改善工程、林子埤小排2-11,合計1400萬元;陳主委之前也已允諾支持林子埤幹線、林子埤小排5-1、林子埤小給4、林子埤小排4-1、小東小排 4-5以及石龜溪圳幹線第四制水門改善工程經費,都已召開施工說明會。
 
此外,林小埤小排10-1、林小埤小排12、溫厝角支線並行義德埤小給4-6、埤麻分線第一區以及埤麻分線第二區,改善工程也都已發包,預計11月就可進場施工,共13條農水路改善工程總經費將近5千萬元。(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台中人行道推嬰兒車超難行 蔡其昌提「台中好行」政見 四年人行道整平計畫倍增

雲林縣肉品市場整建工程開工動土 建構符合國際設施 展現照顧豬農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