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由於疫情趨緩及振興相關產業復甦,為提升民眾反毒、犯罪預防、交通及婦幼安全等知能,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服務處與清水警分局等單位,於二十七、二十八日上、下午各一場次,每場一百名,在清水區鰲峰山運動公園廣場,舉辦「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藉由活動建立孩童及家長正確的各項犯罪防治及交通觀念,打造台中市成和協友善的生活城市。
   
這項活動參加人員為台中市之兒童,並開放一位家長陪同參加,每梯次名額為一百人,原本僅規劃二十七日二梯次,共計二百人參加,由於活動內容精彩,公告報名後,不到一日活動即報名額滿。

許多還不及報名的民眾紛紛打電話至議長服務處詢問活動名額,議長服務處現為清水警分局志工中隊長張東玄,為讓孩童能順利穿上警察制服的英勇帥氣夢想,經協調並爭取多追加二十八日二梯次,也是秒殺報名,不到二天四梯次即報名滿額。
   
此次活動舉辦地點為中部最適合老少親子共遊的現最夯旅遊知名景點「鰲峰山運動公園廣場」,且全程免費,活動內容:一、小小波麗士角色扮演」該小朋友們換上Q版的警察制服,變身一個真正的警察,體驗員警平日出勤的緊張與未知感;二、「交通安全小騎士」現場提供小哈雷機車及路線圖地墊,藉由騎乘過程及指揮交通體驗,加強小朋友認識交通秩序、安全規則,現場由擺設二部大型重型警用機車,供民眾乘座體驗。

三、「反毒小尖兵」教導小朋友及家長認識毒品種類及危害,現場請來台中市警犬隊警犬,表演警犬查獲毒品過程,另外現場亦有擺設反詐、防竊及婦幼安全宣導等各式遊戲及有獎徵答,由活動加深小朋友及民眾的犯罪預防防治正確觀念,讓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們及家長大開眼界、直呼過癮。
   
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表示,藉由此次活動除了增強歡樂記憶和對警察的認同,並教導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將犯罪防治、交通安全教育的觀念向下紮根,讓孩童有更正確的觀念保護自己,創造台中市為友善的宜居城市。
   
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表示,過往小朋友對威權的警察的觀念,藉舉辦「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翻轉小朋友對警察的印象,灌輸小朋友在危急時尋求警方的幫忙協助觀念,盼讓小朋友更親近警察。

分享

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慶祝建黨127週年黨慶活動

七旬老翁導航入深山迷航 警消及救難協會搜救5小時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