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2023雲端上的婚禮」今(7)日在海拔2011公尺的梨山耶穌堂隆重舉行,來自國內外12對新人包括2對台灣女婿的異國婚姻、1對結婚五十週年的金婚夫婦,在全台海拔最高的教堂完成浪漫的雲端上婚禮。在近百名家屬親友的觀禮下,教堂敲響幸福鐘聲,祝福新人們終身幸福,婚禮由參山處長曹忠猷主持,並邀請到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徐正義牧師為新人們勉勵祝禱,現場還邀請到台灣觀光大使喔熊組長擔任花童引領新人進場,熱鬧非凡。
 
參山處說,12對經由遴選參加婚禮的新人,都有感人的愛情故事。來自中國浙江的金希是1位重度視障者,申請來台攻讀東吳大學法學博士學位,在一次活動中與住在南投、擔任醫護社工的詹凱茹相遇相知,2人克服現實中諸多挑戰,在交往一年後決定攜手紅毯,完成了一段超越明盲、跨越海峽的異國戀情。金希本身是受洗的基督徒,能在台灣神聖的梨山耶穌堂完成終身大事,特別感到意義重大。
 
另外1對異國戀新人,李筠嵐與來自荷蘭的馬泰斯的相遇是在2017年透過朋友的介紹,疫情期間,只能依靠文字噓寒問暖,直到今年六月才順利完成了兩邊國家的結婚登記,2人很高興在梨山正式舉行婚禮,讓這段異國戀情宣告開花結果。
 
今天婚禮包括1對金婚夫妻—嚴崑杉及鄭美珠夫婦,2人結婚50年來攜手走過人生無數挑戰。看遍美景也如同走歷人生諸多風景,此次選在梨山耶穌堂再披一次白紗,彌補當年因經濟關係未好好辦婚禮的遺憾,並見證詮釋了愛情與親情在互相信任與包容下的彌足珍貴,2人也期待能常常到梨山看看蘋果樹王。
 
參山處長曹忠猷表示,舉辦「雲端上的婚禮」,最重要的是建立梨山觀光品牌,藉由梨山耶穌堂地標向國內外推廣大梨山豐富多元的觀光資源,希望有機會吸引國外的新人組團來梨山拍婚紗、舉辦聯合婚禮,促進大梨山的觀光商機。另外,提供在地原住民參加聯合婚禮的機會,這次除了遴選12對新人,還有梨山居民-賴傅瑞恩和五帕瓦旦,2人交往6年後能在自己的家鄉梨山耶穌堂參加聯合婚禮,現場湧入不少梨山親屬朋友們,特別感到興奮。
 
參山處表示,今年為12對國內外新人規劃一場兩天一夜的浪漫高山婚禮之旅,婚禮前(6日)一晚,新人及家屬前往梨山耶穌堂參加熱情活力的原民音樂派對,現場邀請梨山原民團隊包含RAKA原靈舞團、山羊樂團等輪番演出,最後派對壓軸由林曉培現場獻唱,與現場新人同樂,梨山充滿幸福而歡樂的一晚,晚會派對也抽出12對新人專屬抽-iPad9等好禮,現場歡樂不已!
 
參山處說今(7)日活動還贈送每對新人價值5000元紀念品,包含燒陶對杯、客製化郵票相框、幸福愉快雙筷組、袖珍金鏟、甜蜜糕餅等好禮;當天準備了夢幻婚紗決戰賽,現場親友、遊客票選第一名的新人,可獲得9999元成家禮金,以及抽出1對日本來回機票,由周宇傑及劉家妤新人幸運獲得,讓新人感受幸福滿溢。

本次參加12對國內外新人
周宇傑及劉家妤新人幸運獲得日本來回機票
金婚夫妻—嚴崑杉及鄭美珠夫婦

分享

台中樂器節后里馬場熱鬧登場 決賽優勝好手獻藝

嘉義縣蒜頭糖廠五分車通車典禮 高鐵至故宮南院觀光鐵路「尋蜜號」全線開通 開創嘉義觀光軸線新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