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考機車駕照免奔波!立委楊瓊瓔、台中市議員吳呈賢30日與豐原監理站、大雅區公所、大雅區員林里辦公處及大雅寶興宮合辦「機車下鄉考照服務」,共有135位民眾前往考照,考生年齡層橫跨三個世代,還有貝里斯籍女外師應試,講師團隊更在考前連續三天晚上於現場進行筆、路考輔導講習,大家對於這項「方便」的服務感到格外的貼心。
 
立委楊瓊瓔、大雅區長李修齊、員林里長張本侒、寶興宮總幹事李俊杰等人,30日早上專程前往寶興宮,向考生加油打氣,並致贈媽祖公仔,預祝平安順利考取駕照。
 
張本侒說,四年前神岡區新和宮舉辦首場下鄉考照,他認為寶興宮場地也很適合,於是向楊瓊瓔團隊提出建議,很快地就促成,造福鄉親免去舟車勞頓之苦。
 
大雅區長李修齊也感謝楊瓊瓔立委爭取監理站下鄉考照服務,貼心選在畢業季時,讓年輕學子就近路考。他還說,交通法規愈來愈嚴格,路況越趨複雜,騎乘機車具方便性、機動性,仍應放慢車速,安全第一,祝福所有考生高分過關。
 
楊瓊瓔說,這是第四年舉辦大雅區「機車下鄉考照服務」服務,機車下鄉考試最麻煩的是「人力不足」問題,一場下來至少需要20名服務人員,她找來10多名志工,經訓練後就可協助試務,也感謝寶興宮提供場地,區公所配合考場布置。
 
楊瓊瓔也預祝參加筆試、路考的考生,心情平穩、不會緊張,神神好、智慧開,全部通過筆試及路考,順利拿到駕照,出入行車平安,遵守國家通通安全規定。
 
「在地練習、在地考照!」考生及親友團均表示,前往豐原監理站考照,路程必須花費半小時以上,還需麻煩家人陪同前往,能在大雅就近路考「有主場優勢」,有信心能順利考取駕照。
 
機車下鄉考照服務大雅場一開放報名,很快就額滿,共有135位考生應試,其中筆試106位、路考29位。其中,剛年滿18歲又3天的張先生是最年輕考生,在家人陪同下,滿懷喜悅報考。
 
年紀最長的是75歲劉先生,從事家禽運輸的他表示,自己持有大貨車職業駕駛執照,過去都是開車代步,退休後,外出騎乘機車較為方便,於是來報考機車駕照,他自認為路考不難,但筆試要使用電腦,考前多次到楊立委服務處練習模擬作答,「滑鼠很會跑、鍵盤不太好按」。
 
唯一一位外籍考生是來自中美洲貝里斯的女外師BAIRD ALEXANDRA ASHLEY ALISON,任教於大雅國小及陽明國小的她說,來台6月期間,平常往訪2校上課都是搭乘Uber,希望考取機車駕照,以節省交通費用。

分享

警方舉辦守望相助隊常訓 吳燕山感謝暗黑英雄付出

台中市大甲幼獅工業區污水管線老舊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汰舊換新解決廠商多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