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2022下半年甫開幕的高雄承億酒店TAi Urban Resort,以渾厚的文化美學底蘊及扎實的台式服務精神,獲得工商時報「2023台灣服務業大評鑑」國際觀光旅館類金牌大賞的肯定,(7/4)承億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戴俊郎於頒獎典禮上,自賴清德副總統及經濟部長王美花部長手中接過金牌獎座,承億酒店客務部鐘品涵副理亦於同場頒獎典禮上榮獲『服務尖兵』,二項獎項如同是為承億集團長期致力凝鍊台灣文化縮影,及差異化營運所付出的努力給予成果肯定之外,也建立台灣本土飯店品牌與國際酒店並駕齊驅的專業品牌形象。
 
「臺灣服務業大評鑑」被視為國內「服務界的奧斯卡」,本屆(第12屆)工商時報服務大評鑑共計出動高達逾1,700人次的訪查,經由縝密的評選過程,最終決選出30家金牌企業、2家特別獎企業及30名服務尖兵,其中全台唯一獎項的國際觀光飯店金獎就由高雄承億酒店獲得。為打造代表台灣靈魂的飯店新品牌,承億集團重新定義「城市度假村」做出與傳統國際品牌完全不同樣貌的承億酒店TAi Urban Resort,秉持的是承億集團的品牌核心精神:「情熱、創意、美學」。飯店內不僅有高空懸挑透明的無邊際泳池可賞覽西子灣夕陽,更有直營的獨立書店以空橋連結高雄市立圖書總館,讓「閱讀或旅行總有件事在路上」不只是口號而是發生在承億酒店內的美好風景,除此之外,眾多主題餐廳、酒吧、健身房及SPA,讓旅客無需出門即可徜徉在酒店內感受港都的日暖海闊及港灣美景。在旅行路上,承億酒店TAi Urban Resort可以是度假村、美術館、書店更是高雄亞洲新灣區的文化客廳。
 
豐富與質感兼具的硬體設施需有打動人心的服務與營運創意更顯相得益彰,承億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戴俊郎表示表示:「承億酒店TAi Urban Resort希望呈現的是台灣,以台灣文化為核心靈魂延伸,具體化台式溫度、台式服務、台式趣味,團隊一直在討論能代表台灣人的服務個性是什麼?正是台灣人親切中帶點雞婆的服務熱忱!」承億集團旗下的每家飯店櫃檯設有「情熱基金」並鼓勵前線同仁主動的關心旅客主動地製造驚喜,而承億酒店2022開幕至今,更屢屢受到旅客的肯定。
 
承億酒店總經理戴淑玲表示:「曾收到一位韓國旅客的網站來信,誠摯的恭賀承億酒店擁有專業出色且溫暖的員工,因為對方在入住期間被一位行李員深深的感動,不僅主動協助旅客解決難題且用多做一點的精神與熱情的微笑帶給該旅客卓越的住宿體驗。」如今再獲「2023工商時報服務金牌」肯定更讓承億酒店全體與有榮焉。
 
代表承億酒店榮獲「服務尖兵」的客務部副理鐘品涵,從飯店籌備時間就加入承億集團,之前曾在國際航空公司擔任空服員及具有同業五星級飯店的櫃檯資歷,服務經驗相當豐富,鐘品涵表示:「曾在一個週末接待了好幾位不同國籍的客人,每個國家的住宿需求不同,我快速的轉換不同語言為客人解答,甚至客人還把我介紹給他們的領隊,領隊也是很佩服。」擁有溫柔熱情笑容的品涵是第一次代表企業獲得服務專業表揚殊榮,相當開心能夠為公司爭光。
 
創下開幕當年(2022)就榮獲「全台最美飯店冠軍」的殊榮,美學從來都是承億集團的強項,以「一館一主題」在全台灣拓點七間飯店的承億集團主打每片土地皆不同,透過人文肌理的觀察細膩描摹每座城市的獨一無二的樣貌,佇立在承億酒店的現場,超過 40個不同國家的藝術作品與極具東方美學的古董老件、裝置藝術相互交織,承億酒店總經理戴淑玲表示:「感受到的是既國際又接地氣的藝文細節堆疊,彼此不同卻彼此和諧,設在飯店挑高大廳的閱讀廣場讓旅客挑本喜歡的書選最愜意的角落,就著港灣斜射的陽光,好好閱讀與自己對話。」除此之外,承億酒店更主辦首屆亞洲插畫藝術博覽會,邀請各國藝術家以飯店客房為藝廊,開展藝術主題論壇、系列市集、空間共演與現場創作,實踐藝術即生活的美學精神。
 
自2011年推出第一間承億文旅到2022年開出全新品牌-承億酒店TAi Urban Resort,承億集團邀請旅客透過旅行和夢想對話,站立在飯店大門的大公仔是承億的吉祥物夢獸「憨吉」也是旅客的郵筒,邀請每位入住的旅客寫封明信片許個願望給一年後的自己,提醒自己實踐夢想也是讓旅客體驗穿梭時光回憶美好旅程的創意活動,十分受大小朋友的喜愛,如今,承億集團在鼓勵旅客做夢的同時,自己也走在夢想的路上,集多年大成飽含台灣靈魂的傾力之作:承億酒店TAi Urban Resort,長出無數的跨界品牌創意合作與熱愛台灣文化的初心就像春裡的花,在疫後觀光復甦之始於國際間燦爛盛放。(照片由承億酒店提供)

分享

雲林縣登革熱累計7例確診 縣長張麗善呼籲落實「巡、倒、清、刷」防治病媒蚊四步驟 全民齊心杜絕傳染源!

歷經23年金廈航線第2000萬名旅客蔡弼凱 7月4日上午抵達廈門五通客運碼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