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近日公幼進行登記,全國公幼陸續出現缺額嚴重的問題。其中2歲專班一位難求,但3~5歲混齡班卻缺額嚴重,許多家長寧願跨區送私幼,也不願意就近選擇附近公幼。公幼服務無法與民間競爭,缺額的情況已經越來越嚴重。而教育部近期竟然研擬,3至5歲混齡缺額多,預計向下延伸至2歲,讓幼幼班的孩子跟大孩子混齡入學。台中市議員陳文政痛批,什麼都用「混」的,0~6歲國家「養」根本變成「窮養」、「亂養」!
 
市議員陳文政表示,過去公幼是一位難求,但近幾年招生缺額卻越來越多,其中開班數最多的3至5歲混齡班,缺額問題也最嚴重。多數的家長向他反映,不選擇公幼有三個原因,1、下午四點放學;2、混齡教育;3、國小跟不上。所以拼命跨區往明星私幼擠,讓公共幼托資源形同浪費,陳文政強調,這是全國各縣市都在面臨的問題,籲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要及早因應。
 
此外,教育部為解決公幼2歲專班,也就是幼幼班不足的問題,竟考慮讓2歲的孩子可以選擇3至5歲混齡班。陳文政表示,2歲的孩子還在包尿布、話都還不太會講,生活幾乎不能自理,教育部竟考慮便宜行事,擬讓2歲的孩童與3至5歲的孩子一起上課,那師生比該怎麼訂?
 
2歲的孩子能得到確實的照顧嗎?什麼都用「混」的,根本是「窮養」「亂養」!陳文政要求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若中央一意孤行,絕對不能跟進,此舉等同殘害台中的下一代!
 
陳文政也強調,台中現在房價、生活成本高,多數家庭必須要雙薪才能在台中成家育兒,要能夠解決公幼、到國小下課後的課輔問題,這樣的規劃才能實際幫助到台中市的年輕人,希望教育局與相關單位,能朝這個方向努力。

分享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確診 視訊總質詢 籲普發快篩、補足兒童疫苗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憂消防防疫獎金用鑿 市長盧秀燕市長霸氣回應:台中墊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