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茶籽茶油生產合作社「瑞蚨園」負責人鄧匯賢是番路鄉青農 他致力於生產高品質苦茶油,榮獲ITQI「國際風味評鑑所」風味絕佳獎章3星殊榮,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昨天(4日)偕同山區立委參選人陳冠廷等人前往張貼紅榜祝賀勉勵,品嘗嘉義本土的好油!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表示,「瑞蚨園」苦茶油嘗起來有馥郁的茶油香,成分天然且無油耗味,一推出就受到消費者廣泛喜愛,經常供不應求。
 
不過鄧匯賢並未因此滿足,持續不停腳步地追求高品質茶油,透過不斷參賽提升自己茶油品牌的能見度。
 
「能榮獲ITQI三星肯定,非常開心!」鄧匯賢說,參賽初衷是希望將苦茶油的生產過程公開化,因為苦茶油茶籽都是嘉義在地粒粒精選,且經過一次次設備升級,將不良品剔除,才有今天的成果,盼能藉由國際專業風味評鑑,提升產品競爭力。
 
立委參選人陳冠廷表示,拿到如此重要比賽獎項,對整個嘉義在一級產業跨足至二級加工產業的鼓舞極為重要,他期待未來的嘉義不只是農業大縣,更是品牌大縣,能將產品行銷至全台甚至全世界!
 
趙總幹事指出,除了茶籽油,去年「瑞蚨園」苦茶油還與番路鄉農會合作推出「阿里山青心烏龍茶&茶油乾拌麵」,是以阿里山青心烏龍茶麵條拌入純粹茶油與純黑豆釀造醍醐味油膏的一款乾拌麵,一上市就造成熱銷,相關拌麵產品都能在網路或番路鄉農會買到。
 
趙總幹事說,「瑞蚨園」苦茶油品質優異,所以阿里山青心烏龍茶&茶油乾拌麵會使用瑞蚨園生產的茶油,吃起來不僅沒有油耗味,還有堅果香味,與一般泡麵或拌麵不同,茶油對身體的好處真的說不完,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好產品的誕生,背後總是有一群人默默地努力著!」趙總幹事說,或許大部分民眾看不見,但相信透過消費者在舌尖上品嘗美味的同時,絕對能感受到生產者的用心。
 
「越是在地越國際!」她期許未來番路鄉的苦茶油、茶拌麵等產品,會讓更多人知到、品嘗到它的優質與美味,讓產品知名度及品質發光發熱,深受消費者喜愛,更期待番路鄉各項名產行銷全世界的宏願,不會太遠!(圖/番路鄉農會提供)

分享

「我家的兩岸故事—透過互動科技與歷史對話」巡展開幕 台中市長盧秀燕:勿忘過去、展望未來

戀夏稅月租稅夏令營 有獎徵答競速不飆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