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氣象局近日多次發布高溫警戒,部分地區更是出現38度以上的高溫,酷熱環境導致出現疲倦、沒胃口,如何擺脫夏天帶來的疲勞感呢?World Gym Blog分享4招提神方式,避免工作和學習效能降低。
 
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表示,過了夏至,氣溫會更往上升,到達一年中最炎熱的時刻。近日因為加上焚風的產生,氣象局發布高溫警戒,預告氣溫將上探38度。炎熱的天氣,使人無精打采、食慾消退又煩躁,這些症狀統稱為「夏日疲勞症候群」。
 
而高溫,確實會影響身體機制,特別是身處高溫環境時,身體會透過代謝、排汗…等散熱的方式,來維持體溫平衡,以致能量消耗增加、疲勞感產生。World Gym Blog分享4招提神方式,避免工作和學習效能降低。
 
1、增加蛋白質攝取:蛋白質能夠提供身體持久的能量,幫助維持肌肉功能和修復受損組織,建議攝取雞胸肉、魚類、豆類和堅果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遠離疲勞。
 
2、攝取蔬果:蔬菜和水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提供身體所需的營養,同時補充水分。建議選擇水分豐富的瓜類水果,以及深綠葉蔬菜。
 
3、減少咖啡因攝取:人體在高溫的環境下,會透過排汗來散熱降溫,若這時再攝取過多的咖啡因,非但無法幫助提神,反而加速身體利尿脫水,加重疲勞感。
 
4、多喝水:流汗會讓身體流失水分,導致脫水和產生疲勞感,夏日降溫的最好方式,就是補充水分,而且是要分次補充、給予身體所需。
 
廖容瑩說,夏天出現的疲勞感,主要是因為高溫環境下增加消耗能量、水分和電解質。針對這些影響因素調整,就能克服夏季疲勞、提振精神。

分享

公共運輸定期票必備!中市「花博卡」電子票證 市民免費領取延長3個月

凝聚反貪意識!中市政風處網路有獎徵答活動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