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資深藝術家劉曉燈老師與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舉辦「劉曉燈80邀請創作展」,即日起至7月23日於文光處展覽館1樓展出,今天(8日)下午舉行開幕活動。
 
縣長張麗善、協志中學董事長何明宗及許多藝文界代表等來賓參與盛會,張縣長邀請大家一同走入劉曉燈老師色彩繽紛的世界。
 
張縣長表示,資深藝術家劉曉燈老師為雲林縣人,專長為攝影、油畫、水彩,從1978年至2011年舉辦多次個展、邀請展、參與聯展。
 
劉老師於1995從雲林國中美術教職退休後,2008年成立「劉曉燈美術館」,辦理主題個展,在雲林縣推廣藝術教育不遺餘力,他的油畫、水彩等創作非常精湛,是雲林縣非常重要的藝術家。
 
張縣長說,劉老師以外出旅遊的景色寫生聞名,並開創「枯枝木筆」作畫風潮,成為個人創作的一大特色。
 
今年適逢劉老師80大壽,他在視力、體力、記憶力各方面都不亞於年輕人,真的非常不簡單,縣府特邀劉曉燈老師到文觀處展覽館展出,以80退休老人的車遊旅畫為主題,帶觀眾展開一場色彩繽紛的旅程。
 
文化觀光處表示,本次展出劉曉燈老師與林雪芬老師賢伉儷精選將近80件作品,彩筆美景,佳作集結,更可看到其中許多雲林縣的好山好水,還有台灣與世界各地的壯麗景點。
 
在劉老師妙筆下,以寫意的方式呈現自然奧妙與人文景象,這些都是劉老師醉心創作多年,生命與美的軌跡。
 
文觀處歡迎雲林鄉親及喜好書畫藝術的朋友們,於展出期間踴躍到文化觀光處展覽館1樓,細細品味劉曉燈老師超過50年繪畫之路的精采歷程!(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雲林縣政說明會大埤場〜鄉民大讚灌溉設施大幅改善 縣長張麗善:農水路就是農民的活路!

雲林藝術家陳永礎、王明宗陶藝師生展 80多件陶藝作品精彩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