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蘇永欽福建省連城報導】來自海峽兩岸的100多位,參加第十五屆海峽論壇兩岸棒球文化節的小朋友,7月8日晚,暫時放下比賽緊張的心情,一同前往連城縣四角井歷史文化街區,欣賞水幕燈光秀、提線木偶戲:高興的笑聲,洋溢在每個人的臉上。
 
8支球隊經過兩天的激烈比賽,輸贏大多已經分出勝負,將等到10日進行進行冠亞軍賽,因此大會8日晚上7時30分,安排球員們前往四角井歷史文化街區觀賞水幕燈光秀,由於這群小朋友,多數都沒有看過水幕燈光秀,因此顯得十分高興,每當被水幕的水淋到時,不約而同的發出驚叫聲,充分顯露出小朋友的天真無邪。
 
觀賞完水幕燈光秀,接著前往梨園看提線木偶戲,在臺灣的小朋友,只知道布袋戲,對於提線木偶戲完全陌生,因此感到很新奇;看到表演者利用幾條線,將木偶操縱的靈活靈現,莫不報以熱烈掌聲,當主持人徵求幾位小朋友上台互動時,小朋友都爭先搶後舉手,原本只要8位上台,由於小朋友的熱情,一連讓24位小朋友都能如願以償,學習操縱提線木偶。

分享

連城好山好水好風光 嘉賓遊九龍湖 參加荷花節活動

雲林縣政說明會大埤場〜鄉民大讚灌溉設施大幅改善 縣長張麗善:農水路就是農民的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