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今天(11日)新增3例登革熱確定病例,都為7月6日、7日通報的疑似個案,其中古坑鄉荷苞村1例、斗六市公正里1例、臺西鄉海口村1例,3例都由醫院通報確診,全縣目前經疾管署檢驗確診累計22例。
 
全縣22例分別居住在古坑鄉18例(東和村4例,高林村1例、荷苞村11例、古坑村1例、水碓村1例)、斗六市3例(鎮南里1例、仁愛里1例及公正里1例)及臺西鄉(海口村1例)。
 
衛生局所防疫人員已立即進行個案居住地及工作地戶內外化學防治作業,並動員孳生源清除及病媒蚊密度調查等工作,同時進行附近住戶健康監視及診所發燒症狀就醫民眾的追踨關懷等防疫措施,期能降低疫情擴散風險。
 
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經疫情調查後,確診個案都與高風險區有居住或活動的關聯性,因個案都有荷苞村或荷苞山桐花公園活動史,因此古坑鄉公所宣布桐花公園封園1個月,並請轄區派出所加強巡邏。
 
另請有高風險區域相關活動史的鄉親特別注意,若有出現發燒、肌肉酸痛、腹瀉、嘔吐等疑似登革熱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務必告知醫師相關活動史。
 
同時請醫療院所提高警覺,若發現疑似個案可配合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並立即通報,以利及早發現隱藏個案,避免疫情持續於社區中擴散。
 
曾局長說,衛生局為迅速找出隱藏及早期個案,持續於高風險區域設置登革熱快篩站,今天下午2至4時在荷苞社區活動中心,7月12日至14日上午9至11時在古坑鄉衛生所,請有疑似登革熱症狀且有登革熱流行區域活動史的鄉親,儘速且主動前往接受篩檢。
 
經統計7月1日至10日快篩站共篩檢403位民眾(含68名移工),其中10位NS1陽性,已協助轉介至醫院就醫和治療。
 
曾局長指出,登革熱係絕對病媒蚊傳播藉由白線斑蚊和埃及斑蚊傳播病毒,是一種「社區病」、「環境病」。化學防治是因應疫情的緊急手段,把握「沒有孳生源(積水),就沒有病媒蚊;沒有病媒蚊,就沒有登革熱」的原則。
 
但有從源頭清除孳生源,才能將病媒蚊趕盡殺孓。縣府為控制疫情,降低病媒蚊密度,陸續在疫情發生地區進行孳生源查核清除和化學防治工作,請民眾主動且全力配合。(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歷史性的一刻!嘉義市「都市更新專案辦公室」揭牌 市長黃敏惠:加速推動都市更新 展現市府都更的決心

農委會組織體系中首例! 雲嘉南灌溉系統濁幹線與北幹線串接工程 啟動採購廉政平臺 宣示營造公開透明安心任事的工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