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立委王美惠為解決校園設施及設備老舊問題,今天(12日)再度邀集教育部國教署及體育署官員,分赴國立嘉義特教學校、國立嘉義高商及國立華南高商會勘,爭取千萬經費,升級嘉義市校園設備。
 
立委王美惠指出,上會期立法院三讀通過「特殊教育法修正案」,為特教學生營造友善融合教育環境,教育部會確實盤點師資配置,以5年達成師生比1比8為努力目標,於今天特別安排會勘實地走訪,了解特教生的需求。
 
王委員說,嘉義市特教學校的運動跑道,從建校30年以來未曾整修,現已多處破損,情況堪慮。過去都由學校自籌經費做局部整修,現亟需翻修整建,以維護校園安全。
 
校方人員也表示,校內兒童遊戲器材,也多老舊破損,為維護學童安全,請國教署全力協助。
 
另華南高商的校園圍牆改善工程經費約400萬元,王立委希望能藉由修繕學校外觀,讓校園擁有更多元的樣貌。
 
嘉義高商部分,嘉商擁有各項運動代表隊,為推動多元體育發展,學校目前計畫購置運動訓練器材,以及整修校園游泳池,全案所需經費超過400萬元。
 
王立委表示,她對嘉義市各級學校校園各項建設的爭取不遺餘力,之前曾邀集中央到嘉義市學校會勘,成功爭取到嘉義高中外牆改建經費600萬元。
 
她期望此工程能在明年嘉中百年校慶前完工,讓外牆能以全新面貌,迎接校慶,提升城市美觀及校園安全。
 
此外,也向體育署爭取民生國中重建運動場經費,以及向國教署爭取國小設施設備,相關計畫都已獲得經費核定。
 
另在關懷特殊教育部分,國教署也已核定嘉義特殊教育學校,2輛校車新購置經費632萬元。
 
「有關教育的事是最重要的事,只能盡快不能等!」王立委強調,將會盡全力協助各學校,活化校園活動空間。
 
未來還會持續向中央爭取補助,讓嘉義市各校園的環境,無論是室內或者是室外的活動空間,甚至是交通工具,必定要讓學生所到之處,都是安全無虞!(圖/立委王美惠服務處提供)

分享

2023東石海之夏!360秒不間斷閉幕煙火8/13登場 帶來嶄新震撼視覺饗宴!

「我嘉本土饗宴」〜嘉義縣本土教育成果嘉年華 多元文化盛宴 同享語言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