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為了應對血液庫存短缺的問題,今天(13日)與玉山銀行暨志工基金會、南山人壽暨慈善基金會以及FamilyMart攜手合作,共同舉辦捐血活動,邀請民眾及醫護人員積極參與,緩解血液短缺問題,副縣長謝淑亞等人到場對捐血民眾表達感謝。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馬惠明表示,近期梅雨季節過後,血液庫存一直處於短缺的狀態。根據台中捐血中心的統計,7月的血液庫存平均低於5天,並未達到安全庫存量的標準。
 
尤其是A型血,平均庫存量只有約3天,短缺情況相當嚴重。因此,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與玉山銀行暨志工基金會、南山人壽暨慈善基金會以及FamilyMart攜手合作,共同舉辦捐血活動,以解決這個緊迫問題。
 
捐血中心指出,隨著學校進入暑假,無法舉辦捐血活動,年輕族群的捐血人數減少。同時,民眾外出旅遊增加,也導致捐血量未達預期,使得血液庫存問題更加嚴峻。
 
暑假期間正是季節性缺血的高峰期,醫院血液需求量增加,且受COVID-19疫情和流感的影響,可捐血人數更加減少。
 
加上炎熱的天氣對民眾外出捐血意願造成一定影響,預計捐血中心的血液庫存短缺問題將持續2到3個月。
 
玉山雲嘉南區總召集人蘇建銘協理說,玉山銀行從2000年開始辦理愛心捐血活動,結合優質企業團體一同舉辦,誠摯邀請熱心的朋友們踴躍參與捐血活動,以紓解血液短缺問題,並拯救迫切需要用血的病患,期待邀請更多民眾共同參與,為社會注入更多暖心力量。
 
捐血活動於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斗六院區舉行,民眾捐血1袋250CC,獲贈1張全家禮物卡200元及野餐墊。今天捐血活動共募得158袋。(圖/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提供)

分享

嘉義縣番路鄉農會與青農合作 選用在地優質茶油和頂級烏龍茶 開發青心烏龍茶油乾拌麵 受到廣大消費者青睞!

彰化地檢署與校外會攜手邀青少年打保齡球。(照片檢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