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政府18日晚間在集集永昌國小富山分校舉辦「永昌國小富山分校停辦公聽會」,副縣長王瑞德率領縣府教育處長王淑玲及該處承辦人員出席並主持,向民眾簡報說明縣府辦理富山分校停辦的想法及相關配套措施,會中也聽取鄉親建議事項,作為後續推動參考,地方民眾都表達認同也樂觀其成。
   包括縣議員黃春麟、集集鎮公所主任秘書呂易展、永昌國小校長陳璿文、永昌國小家長會長陳泳旭、富山分校老師、家長會及多位鄉親都到場關心,縣府地政處及財政處也派員列席。
   王副縣長表示,少子化對學生學習的衝擊,使得學校的轉型勢在必行,國民教育強調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其中群育的發展相當倚賴同儕的良性互動來達成,因目前富山僅有10名學生就讀,使得班級內或班際間的教學活動難以開展,影響學生各方面的均衡發展,將孩子送到永昌國小去就讀,才能有更多同儕群體生活,課程安排也能更豐富多元,保障孩子的受教權益。
   縣府教育處長王處長表示,經過長期評估、並邀集教育領域專家學者、教職員代表、家長代表及地方代表召開專案評估會議討論後,作成自113學年度(即113年8月1日)起停辦富山分校併回永昌國小的執行方案,縣府依法定程序辦理此次公聽會,向鄉親說明縣府對於富山分校轉型的想法及聽取民眾建議,獲得地方支持後,讓前置作業能更完備。
   縣府秉持維護學生受教權及教育專業評估後執行學校停辦作業,同時教育處及學校也已擬定相關配套措施,期讓學生至新學校就學後能提早適應,包含調高相關補助費用(交通費、交通保險費及書籍簿本費)、各項協助學生融入及適應環境輔導機制的作為……等;而在教職員工工作權益的保障上,協助教師優先跨鄉(鎮、市)介聘至其他學校、編制內職員工由縣府統籌調任至其他單位、依勞基法進用之員工依法律規定給付資遣費或退休金…等。
   另有關後續校舍(地)活化部分,因校地為國有土地,目前是無償提供使用,未來社區若有任何活化的需求,縣府會尊重地方意見,發揮其公產價值,盡量朝公益使用。
 

分享

投縣119擴大防火宣導暨化災大量傷患搶救消防勤務演習逼真

「共築繁榮 智聚嘉義!」2024農工大縣驅動大南方論壇 專家齊聚為嘉義縣未來大發展把脈並提供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