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楊尚恩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嘉義高工公車站有一名女子需要協助,員警到場了解後,發現林姓女子因在臺中與網友見面,但遭網友「丟包」在公車候車亭,員警到場查證其身分後協助申請「川資」助林女搭乘火車返家。
 
經了解,該名林姓女子家住臺中市太平區,日前因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綽號「阿宏」之男子,兩人相談甚歡,遂相約由阿宏載到嘉義遊玩,詎料「阿宏」將林女載至嘉義市後,以要找朋友拿東西為理由,將林女丟包在彌陀路,林女徬徨無助走到附近公車站,由於身上沒有現金,因此報案請求警方協助返家。
 
員警到場後,見林女情緒不穩哭泣,經警方安撫情緒才娓娓道出原委,原來是被男網友放鴿子,但林女又身無分文無法返家,此時楊員靈機一動想起市府社會處有提供「川資」服務,趕緊返回派出所替林女申請「單程返鄉乘車換票證」,駕駛巡邏車將林女載至嘉義火車站,讓林女憑換票證取得返回臺中市的火車票,令林女十分感謝警方熱心協助關懷。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嘉義市辦理急難救助實施要點」第4點規定,他縣(市)民眾短缺川資者,由嘉義市政府開立「單程返鄉乘車換票證」換取返回原籍地之火車(普通車)或國光客運車票供其順利返鄉。只要是非設籍在嘉義市的民眾,缺乏車資返鄉,可攜帶身分證件,至嘉義市各派出所或社會處辦理,一年得申請一次。

分享

嘉義市立委參選人張秀華提爭取嘉義航空站升級國際機場、增闢玉山路機場入口及連接高鐵站道路等政見 帶給旅客便捷交通

嘉義縣番路鄉農會與青農合作 選用在地優質茶油和頂級烏龍茶 開發青心烏龍茶油乾拌麵 受到廣大消費者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