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最盛大就業博覽會今天(15日)於縣立體育館熱鬧登場,83家優質廠商提供逾2000個職缺求才,吸引滿滿求職人潮。
 
縣長張麗善感謝企業提供優質工作與待遇,將優秀人才留在雲林,縣府與勞發署、企業合作持續媒合徵才,讓雲林縣勞動參與率持續增加,失業率能逐年下降。
 
張縣長同時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與104人力銀行與縣府合作,提供高中職生「職涯探索」,協助學生認識在地優質企業,探索升學以外另一種可能,及認識自己興趣,提早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走出自信的道路。
 
張縣長說,她原本唸商科,後來發現與興趣不符,隔年又重考考上護理學校,如果能事先透過職涯探索,發現自己興趣,也許不用浪費1年的時間,希望同學能多利用機會,探索了解自己的興趣及職業性向,適性揚才。
 
張縣長指出,今年就業博覽會特別盛大,感謝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區分署提供很多指導,縣內企業提供就業機會,參加就博會的企業都是優質好公司,不用擔心受騙。
 
張縣長表示,縣內企業很照顧身心障礙朋友就業需求,有343家優良企業進用身障朋友,也有超過167家超額進用,今天表揚3家績優公司福懋科技、金泉加油站、利勤公司,感謝他們超額進用身心障礙朋友。
 
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事務處處長張世忠指出,今天參與徵才的企業包含科技業、傳統產業、食品加工業、服務業等,開出職缺有儲備幹部、研發人員、工程師、採購、技術員、門市服務員等多元職類,就業媒合率超過5成。
 
張處長說,今年企業開出的薪資待遇大多有提高,其中又以製造業薪資待遇普遍都有超過1成的漲幅,有謀職需求,且希望薪水高一點的民眾,製造業是不錯的選擇。
 
今天就業博覽會現場,提供民眾免費體驗多項職業訓練課程,有擠花小蛋糕、搖搖蔬菜杯、製作荷葉餅佐主廚風味淋醬、涼拌菜製作、美髮快剪、彩妝整體造型、液造DIY、果醬DIY、桌墊絹DIY及彩繪原木杯墊DIY等,幫助民眾選擇適性課程。
 
張處長表示,今年職訓職類非常多元,有餐飲創業班、烘焙實務證照班、設計創作創業實務班、設計行銷班、美容美髮實務證照班等5大類12個班,每年平均就業率達7成,證照考試錄取率,錄取率平均達9成。
 
今天就業博覽會開幕典禮由縣長張麗善、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資深管理師吳秉學、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秘書曾秋瑾、雲林縣榮民服務處處長姚辰惠、斗六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許溫德、雲林縣商業會理事長李明石、縣議員陳芳盈、賴淑娞、蔡東富夫人洪惠玲、黃勝志秘書賴志恩等人到場關心。

分享

彰化縣長王惠美率隊參訪嘉市取經設計展籌辦經驗 設計展驅動城市創新 搭起嘉市、彰縣美學交流橋梁〜

「順著河流去旅行」〜雲林林內搶水節-食農教芋趣 透過旅行認識濁水溪流域人文風貌 體驗雲彰好食好農旅遊新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