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和聯境金虎爺廟會活動昨天深夜爆炸釀28人受傷,嘉義市警消人員今天(16日)重回現場鑑識,嘉義市消防局初步研判認為,這起爆炸疑因「氣爆」現象,初步排除爆裂物所引發,確切原因仍待警消進一步鑑識。
 
市長黃敏惠表示,昨天接獲訊息第一時間衞生局立即啓動大量傷患應變機制,消防局出動救護車協助傷患緊急送醫。截止目前有28人分受輕重傷,其中7人因異物穿刺或燒燙傷,仍須清創照護持續住院治療,已責請衞生局協同各家收治醫院持續關心後續醫療,
 
市府社會處也發動社工進行一對一關懷,並由社會處啓動急難救助,致贈慰問金持續關懷傷患狀況,讓家屬安心。
 
此外,黃市長指示警察局及消防局儘速完成現場鑑識,了解事故原因,釐清是否有人為因素,並彙整因應預防作為加強宣導,以確保日後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市消防局局長蘇耀星指出,初步勘查現場沒有硝酸鉀、過氯酸鉀等製造火藥可用的殘留氣味及跡象,也沒有機電設施燃燒、高空煙火砸落的跡象。
 
另從傷者身上有殘留鐵、玻璃碎片刺傷,加上黑色垃圾袋可能包有氣體飲料罐、高溫悶熱下,不排除發生壓力氣爆的可能性,但確切原因仍有待會同警方進一步鑑識。
 
嘉義和聯境金虎爺會昨天在嘉義市舉行遶境活動,昨晚在金山路、永樂街口發生爆炸意外,衛生局今天統計有28人受傷送醫,最小的年紀僅2歲,7人住院治療。
 
至於事故原因,參與廟會的民眾表示,可能是現場燃油的移動式發電機爆炸,但也有民眾說是堆放鞭炮處所造成。警方封鎖現場進一步蒐證。
 
消防局說,事故原因眾說紛紜,有待警方與消防局火調人員進一步調查。警方指出,正積極調閱監視器及空拍機畫面,以及詢問傷者當時狀況,釐清爆炸真正原因。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昨晚廟會遶境意外,截至今天上午9點統計共有28人受傷送醫,7人因玻璃穿刺傷或燒傷住院治療,其中1人傷勢嚴重,手術後在加護病房觀察,其餘都已出院回家休養。
 
嘉義和聯境金虎爺會成立10周年,昨天前往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及新港金虎爺總會謁祖進香,昨天下午在嘉義市西區舉辦盛大遶境活動,吸引眾多信眾參與。
 
嘉義市消防局昨天晚上9點56分接獲民眾報案,指金山路廟會現場生爆炸事件,多人被炸傷,馬上調動10輛救護車前往救援,現場受傷民眾包括成年人與小朋友,隨即送醫治療。

分享

響應聯合國SDGs 全台首屆「蔬跑盃」在雲林古坑綠色隧道登場 逾3000人參與響應環保永續 跑向淨零低碳綠色生活〜

矽品志工陪家扶親子暢遊劍湖山。(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