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本報綜合報導】「同胞同心˙家園家圓」聯歡晚會,會中頒獎表揚支持活動企業與龍獅交流賽優勝隊伍,並聽取四年前參加兩岸教師研學營的老師及31年前小天使活動,過來人的體驗與故事。
 
「相聚廈門」海峽兩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周活動,除了有13日開始17日結束的海峽兩岸青少年龍獅交流賽、臺灣青年教師閩南文化研學營之外,還有16日至20日的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研學營,共有近700人參加,16日晚共聚一堂,參加在華師希平雙語學校舉辦的聯歡晚會,欣賞由他們所提供的精彩節目。
 
晚會中,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鄭平頒發牌匾,表揚支持兩岸交流活動的企業和個人:海峽同根藝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學明、廈門市華師希平雙語學校總校長劉偉。
乒乓球世界冠軍、廈門市乒乓球協會會長郭躍華則頒發獎盃給龍獅交流賽,青少年組舞龍、南獅、創意龍獅;兒童組舞龍、南獅、北獅、創意龍獅各項目,獲得一、二、三等獎隊伍。
 
這次有30名臺灣青年教師,參加「閩南煙火˙兩岸情書」閩南文化研學營,在廈門參觀九年一貫制教育學校、集美臺灣青年創業基地、職業教育學校、海滄兩岸文化交流基地、高校校園等,和大陸青年教師座談交流,共同弘揚閩南文化。有4位四年前,參加兩岸教師研學營活動的老師,上台講述過去的體驗,分享當年的兩岸故事。
 
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文化活動已經舉辦31年了,今年有200多位兩岸的小天使參加「傳承兩岸國球文化˙展望航太科技未來」研習營活動。當初創始人翁林澄的兒子翁林宇,是第1屆參加的小天使,在余光中詩人好友陸炳文博士陪同下,上台發表講話,分享了「和平小天使」一路走來的故事,贏得現場熱烈的掌聲。

分享

「健康美麗一條龍產學聯盟」論壇。(照片大葉提供)  

看好台中中科商圈消費力 全台最大築間中科店 規劃170座位搶攻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