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員林市育英國小家長會長涂俊仰第6年連任,學校特舉行﹁連任授證﹂儀式,校長林振茂說,連任6年會長是他擔任校長以來首見場面,在教育界是少有現象,顯示涂會長的威望和條件備受家長委員會的信賴和支持,相信在涂會長領導下,育英國小在各方面表現一定會有亮麗成績。


林校長說,現任員林統誠聯合診所院長的涂俊仰會長的縣議員胞弟涂俊任,曾擔任3年的育英國小會長,任內不但熱心教育,而且替學校向縣府爭取數百萬元經費重建學校東西側圍牆,涂家兩兄弟擔任家長會長邁向第9年,顯示兩昆仲對教育的熱情和關心,兩兄弟重視教育的精神,著實令人敬佩。


出席涂會長連任授證典禮的來賓非常踴躍,有代表王縣長的賴沛然祕書和立委陳素月、縣議員張錦昆、涂俊任、前會長施增福、員林果菜市場總經理許國良和精誠中學校長郭伯嘉、學務主任陳浩裕及多名里長等,場面熱烈,林校長說,有多名他之前服務的花壇國小家長委員也來捧場,讓他感動萬分。


授證典禮在員林昇財儷禧舉行,校長林振茂說,開場舞有獲全縣舞蹈競賽民俗舞、現代舞和古典舞第2名的賴妍霏小朋友演出的﹁旋舞啦啦﹂舞,舞蹈的涵義是﹁熱情洋溢、青春活力﹂。接著由舞蹈班四年庚班16名學童演出的﹁竹間笠影﹂舞,舞意是﹁氣韻山河,俠客隱身林間,竹林笠間藏著武林高手,身著紅色喜氣功夫裝,帶來活潑生動﹂,祝賀授證儀式成功順利。


林校長致詞指出,涂俊仰會長是第六屆連任的家長會長,加上胞弟涂俊任3年會長,兩兄弟一共為育英國小奉獻9年之久,真是兄弟連心,為育英盡心。


林校長指出,涂會長在濟世行醫之餘不忘回饋社會,嘉惠學子,值得欽佩,林校長說,授證儀式特別邀請涂會長就讀育英國小時的導師楊美桂當主賓,因為涂會長兄弟非常尊師重道,對過去教過的老師非常尊敬,顯示涂會長家教嚴謹。


另外,涂會長還擔任精誠中學家長會副會長,因此,授證儀式特別邀請涂會長的公子現在就讀的精誠中學郭校長和陳主任來觀禮,林校長說,授證儀式是一個尊師重道好機會,也是值得發揚美德,在師道式微的年代,值得在教育現場教導孩子學習的地方。


林校長說,涂會長率領的家長會日益茁壯,顯示肯定學校用心,因此,踴躍加入委員會,提供學校經費,協助學校開辦多元學習活動,家長會的支持是校長辦學最大後盾。


林振茂校長說,他每天巡視校園,發現西側圍牆地基已完全掏空,老舊廚房鋼筋裸露鏽蝕,有倒塌之虞,另外,東側圍牆因豪大雨而傾斜,非常危險,即透過涂俊任議員(前會長)向縣府爭取238萬元解決兩處危險地方。


涂俊仰會長肯定林校長的細心,也非常注重孩子活動空間安全,發現潛在風險地方就積極尋求解決方案,全力爭取經費改善。


涂俊任議員說,他是育英國小校友,只要母校有任何需求,不管硬體或軟體,他都很樂意為育英盡心盡力,為學弟學妹爭取更好學習環境。


立委陳素月致詞表示,中央發現全國很多學校運動場PU破損,特用專款改善國中小PU跑道破損問題,也為育英爭取補助款,申請案件已送中央審核中,期待有嶄新安全運動場域。


張錦昆議員表示,他的服務處在學區內,也擔任過員林市長,對教育非常熟悉,感謝涂會長為育英付出,他說,只要學校有需要協助之處,他隨時願意為學童服務。

分享

中市成立「曙光庇護工場」 輔導身障勞工就業

「南投新樂活 長照你和我」長照宣導老少參與強強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