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山區立委參選人陳冠廷昨天(16日)傍晚,在竹崎競選總部舉辦聖誕點燈活動,邀請外籍聖誕老公公和近百名家長與小朋友共同倒數,迎接聖誕樹發出五彩光芒,並齊聲高呼「Merry Christmas(聖誕快樂)!」氣氛溫馨歡樂。
 
陳冠廷竹崎競選總部前設了一座4公尺高聖誕樹、2個大雪人,並邀請美國新住民陳大龍(英文名字Anthony)夫妻和陳冠廷一起扮演聖誕老公公,在現場和家長與小朋友們雙語互動,並教導聖誕節相關英文單字。
 
競選總部並準備保麗龍套件,讓小朋友們自製雪人吊飾,家長和小朋友們都忙得不亦樂乎!
 
陳大龍表示,2008年從事貿易工作時和住台南白河的妻子結緣,7年後迎娶並搬到台灣定居,在嘉義縣水上鄉經營水耕蔬菜農場,覺得台灣有濃濃的人情味,超喜歡台灣,很關心農業發展的陳冠廷有次到他的農場參觀而相識。
 
他發現陳冠廷不僅有政治專業,為人處事認真、誠懇,形象清新,所以從欣賞轉而支持,一聽到陳冠廷邀請他幫忙扮演聖誕老公公,他和妻子立馬答應。
 
5歲的黃小妹妹說,以前都是在學校或從電視上感受聖誕節氣氛,這次媽媽陪她親手做雪人吊飾,現場還有漂亮的聖誕樹,好喜歡聖誕節哦!
 
家長李媽媽指出,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陳冠廷讓她看到很不一樣的選舉風格;張爸爸說,和妻子帶3歲的兒子共同做雪人吊飾,看到母子都笑得開心,他也很高興,沒想到競選總部也能讓親子同樂。
 
黃爸爸說,外國人英文說得就是流利,這才是正統的聖誕老公公,讓聖誕點燈更有氣氛。
 
「聖誕樹的英文怎麼說?」陳冠廷向小朋友們提問,許多小朋友爭相搶答,小朋友們不僅會說「聖誕老人」、「禮物」、「雪人」、「許願卡」等英文,就連難度較高的「煙囪」、「麋鹿」等英文也都知道。
 
陳冠廷驚訝地表示,小朋友們的英文單字程度,比他國中一年級時還要高,也由此看到台灣的競爭力越來越強!
 
答對問題的小朋友們開心獲得氣球、聖誕頭飾等小禮物,並由家長們陪同寫下2024許願卡,吊掛在聖誕樹上。
 
此時現場燈光全熄,隨著主持人倒數「5、4、3、2、1」,小朋友們手持星星螢光棒與氣球,共同指向聖誕樹,聖誕樹前的探照燈發出五彩光線照亮聖誕樹,小朋友們直呼「好漂亮噢!」
 
小朋友們跟隨聖誕老公公高喊「Merry Christmas(聖誕快樂)!」希望聖誕樹上的許願卡能讓願望成真!
 
「選舉也可以很歡樂」陳冠廷說,希望藉由聖誕點燈活動,和大家分享聖誕精神「感恩、分享、愛」。(圖/陳冠廷競選團隊提供)

分享

2023蘭陽越夜越美麗 創造「海洋風」耶誕老人熱情迎接耶誕佳節

爭取舊正、北山交流道,為鄉親拚好「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