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本報綜合報導】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19日在廣東省東莞市台資企業協會舉辦東莞台商座談會,全國臺企聯榮譽會長郭山輝、東莞台商協會會長陳宏欽等台商代表參加。與會台商就臺企在大陸持續發展、幫助臺青來大陸就業創業、便利兩岸人員往來等議題積極建言獻策。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在座談會上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指示,我們將一如既往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持續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宋濤並表示,我們要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落實並不斷完善增進臺灣同胞福祉的政策措施,支持台商臺企轉型升級、創新發展,拓展大陸內銷市場,為臺胞臺企在大陸發展提供便利。大陸經濟發展勢頭好、空間大,廣大台商臺企要堅定信心、把握機遇、積極應變,實現更快更好發展。
 
宋濤說,當前臺海形勢複雜嚴峻,希望廣大臺胞台商堅定支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東莞是大陸台資企業最密集的地區之一,在莞台商臺企與東莞經濟社會發展脈動相連,譜寫了風雨同舟、融合發展的亮麗篇章。與會台商表示,祖國大陸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出臺系列惠及臺胞臺企政策措施,廣大台商在大陸獲得快速發展。
 
儘管受外部不利因素影響,部分臺企生產經營遇到暫時困難,但廣大台商始終看好大陸經濟發展的光明前景,對繼續紮根大陸發展充滿信心,未來將抓住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的歷史機遇,不斷融入新發展格局,實現高質量發展。
 
大家表示,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兩岸同胞要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相互瞭解,為臺灣青年來大陸就學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幫助。
 
大家認為,只有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才能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廣大台商願意繼續為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

分享

公務員退休的老翁遭詐騙 永興警成功保住二百萬元

讓就醫更便利!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全科別都可使用「虛擬健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