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歹勢!我忘記帶健保卡了,我該怎麼報到和看診?」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配合衛福部健康保險署推廣「虛擬健保卡」政策,現行已全面開放所有科別都可使用「虛擬健保卡」受理就醫,讓民眾就醫更便利!
 
民眾看診忘了帶健保卡情況在醫療院所經常發生,以往民眾必須先支付押金,並且在10天內(不含例假日)持實體健保卡及收據,再次返回醫療院所申請退費,或6個月內持相關文件至健保署各轄區辦事處辦理退費。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馬惠明表示,歷經3年疫情的影響,該院廣泛運用科技增加民眾就醫便利性,也提高民眾對新科技的接受度。
 
該分院為讓民眾享受更便利就醫體驗,積極配合中央健保署政策,所有科別的門診都可受理民眾使用虛擬健保卡。
 
馬院長說,使用虛擬健保卡方法很簡單,只需在手機上下載「健保快易通」應用程式並完成裝置認證,後續進行虛擬健保卡申請。
 
該流程僅需上傳身分證正面照片和半身大頭照,完成系列步驟後,就診時只要出示手機上的虛擬健保卡QR CODE,就可順利就醫。
 
此外,如果您想協助家人申請虛擬健保卡,需透過電腦進行健保卡註記,並將其綁定至家屬的手機裝置。
 
接著透過虛擬健保卡的授權使用功能,家人之間即可相互分享各自的虛擬健保卡,從而降低實體卡遺失和傳遞卡片的風險。
 
醫院使用資訊系統讀取民眾的虛擬健保卡,與過去的插卡讀卡方式也不同,可降低因健保卡晶片讀取異常而需要補卡的麻煩,減輕前往醫院的不便。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鼓勵民眾儘早下載健保快易通應用程式,申請虛擬健保卡,享受使用虛擬健保卡帶來的便利與效率,一起迎接數位化時代,讓虛擬健保卡成為您就醫的好幫手!(圖/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提供)

分享

台商座談會在廣東東莞舉行

嘉義縣農產深受日本青睞 「夏之雪」牛奶鳳梨接棒外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