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中颱「杜蘇芮」加速朝台灣接近,氣象局預估今(24)日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中午前發陸警,氣象局也上修高雄預估累積雨量達900毫米,高市府除完成防颱整備,市長陳其邁也特別前視察滯洪池、抽水站,提醒市民朋友做好防颱準備。
 
中颱杜蘇芮路徑南修,且有可能變成強颱,氣象局今天上修高雄預估累積雨量,以26、27日2天降雨最顯著,平地為300至600毫米、山區600至900毫米,預估降雨量達豪雨以上等級十分可觀。為了讓颱風來襲時損害減至最低,陳其邁24日下午先後前往寶業里滯洪池暨抽水站、七賢抽水站視察水利防汛設施。
 
陳其邁說,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現在是中颱,可能演變成強烈颱風。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颱風路徑偏南,後續變數也非常多。根據中央氣象局與國家災害應變中心的估算,高雄市山區雨勢大,預估25-27日高雄市山區降雨總雨量將達600-900mm,實際情況以更新資訊為主。
 
陳其邁24日上午特別召開應變會議,要求局處落實防颱準備工作,包括工務局在工地建地與重大工程和路樹的防颱措施,也提醒水利局,隨時監控轄區內低窪地區的水情資訊;民政局、原民會就民眾撤離的造冊及交通工具的準備應變等,各級單位局處皆須同步到位,相互合作共同應變,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分享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日月光投控、矽品精密認養中科雲林虎尾園區生態公園 推動與自然共融新生活 落實環境生態永續〜

杜蘇芮颱風來襲高雄市各區公所動員做好防颱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