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60歲、有7個孫子,從事資源回收行業的洪行春,今年從大葉大學博士班畢業,其不向年齡低頭的向學精神,堪為﹁活到老學到老﹂最佳典範。


106年考上大葉管理學院博士班的洪行春,以﹁探討工業4.0之應用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推動台灣中小企業實例﹂為題,通過博士論文口試,成為大葉管理學院「黑手博士」。

洪行春說,大葉博士班6年學習收穫良多,其中受謝安田講座教授影響最深,謝教授將艱深理論以淺顯易懂方式讓同學了解吸收,他感謝指導的陳郁文教授,讓他茅塞頓開。


陳郁文教授說,洪行春年紀不大,但已是7個孫子的阿公,高中畢業後考上警校,曾任職桃園航警局,後來請調回鹿港分局擔任技術教官,10年後因生涯規劃而轉到商界,開始不順遂,直到接觸環保回收事業才安定有成,創立風升環保公司,104年獲優良商人表揚。


陳郁文說,洪行春曾經生意失敗,但不向命運低頭,在環保回收行業站穩後回校園求學,體驗不同人生視野,他的論文在國際上深受國外學者肯定,他的能源發電相關論述符合聯合國推動的永續發展目標。


洪行春引用老子道德經中的﹁強行者有志﹂作為座右銘,他勉勵學弟妹:﹁在堅持道路上一步一步向前邁進﹂。

分享

鐘男疑與老婆吵架開車誤入高屏溪車輛幾乎滅頂人平安救出

雲縣陳姓七旬老翁騎單車 嘉義縣內埔鄉間迷路 清晨路倒竹崎警救援已回天乏術